叶不羞

【叶蓝/喻黄】半面妆19

真的只是太爱了。
19
     许博远发现自己最近特别讨厌钟表的滴答声,那仿佛是来自地狱的死神,拿着他罪恶的权杖不断的敲打着心脏,提醒你该走了。
     从窗户向外看去,对面高楼擦的明亮的玻璃窗亮的有些晃眼,但这些惹人的生烦的光却让他不舍得错过。
    许博远最近总会忽然就看不见,他趁着叶修去公司悄悄去过医院,他觉得自己就要下地狱了,是的,他认为自己就算死也不会去天堂的,因为他并不纯洁,他一直在用叶修对自己的感情诱骗着他和自己一起堕落。
    如果再不离开或许会拖累叶修一辈子,如果再不舍于现在的快乐,那不久的将来将会承受可怕的惩罚。
    许博远抱着被子蜷缩在柔软的床里,鼻腔里尽是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他双眼挂上了朦胧的雾气,脑海里一遍遍的浮现着叶修在身上驰骋时的样子,耳边仿佛听到他得到满足后充斥着情欲的低喘声。
     许博远觉得自己真的很可耻,只是这样想着叶修,就已经控制不住的硬了。
     他到浴室冲了一个冷水澡,平静下来后,他觉得自己不能在继续在这个房间里待下去了,房间里的每一处都在勾着他的回忆。
    许博远选择了离开,他拉着行李箱站在灯红酒绿的城市街头,轻叹着,看来只能去那了。
   “有人在吗?”许博远推开有些沉重的红木门,门上风铃叮当作息,然而并没有人出来接客,许博远环顾着这间古朴的酒吧,装修上大致与当初一样,但还是有些地方翻新了,这让许博远小小的惊讶了一下,毕竟在他的认知里,魏琛是一个从会不在乎店里装潢这种事的人。
   “哥哥好!”稚嫩的童声传近许博远的耳朵里,只见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从柜台下爬上来“哥哥想要喝点什么,爸爸出去了,我给你做”看着小孩身子底下颤颤巍巍的高脚椅,许博远实在是怕他摔下来,忙把他抱到柜台上坐好。
  “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啊,你刚刚说的爸爸是谁啊?”
  “我爸爸可厉害了,他是赛车冠军!”
  “赛车手?”许博远惊讶的张大了嘴“你爸爸不会叫魏琛吧?”
  “大哥哥认识我爸爸吗!”小家伙似乎很激动,肉肉的小手不断的扯着许博远卫衣帽上的绳子。
  “是啊”许博远苦笑了声“而且如果你知道我和你爸的关系,或许你就不能叫我大哥哥了。”
  “咦?那我应该叫你什么呢?”
    许博远瘪了瘪嘴“或许是,叔叔吧?”
  “啊?不要!大哥哥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是叔叔!我就要叫你哥哥!”
    许博远突然被小孩子夸可爱心情好了些许,他宠溺的捏了捏小家伙肉嘟嘟的小脸蛋“你叫什么名字啊~”
   “魏果~哥哥叫我小果子就好啦~”
   “!”许博远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听见这个果字,他不得不想起了自己的高中英语老师,陈果。
    说起自己的老表哥魏琛在一次参加自己家长会后就开始狂追当年蓝溪高中一枝花陈果的英勇事迹,许博远就觉得背后一阵发冷,天知道为什么平时脾气巨好的陈老师突然在某一天像自己欠了她巨款一样天天找茬,原来是魏琛这个老流氓!
   不过也拜他所赐,许博远的英语成绩每年都保持年纪第一。
  “哥哥,你怎么了?”
  “咳,没事,你妈妈呢?”许博远憋了半天,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喊出小果子这个昵称。
  “妈妈和爸爸一起出去了~”
  “你知道他们去哪了吗?”
  “知道!我听见他们说要去离婚!”
  “噗”许博远差点没被自己呛死,搞什么这两个大人!把小孩子自己留在店里去离婚?看着小果子无忧无虑的笑容,许博远没由来的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呦喂,这是谁家小白眼狼啊~”
    许博远听见门口魏琛那欠揍的声音,气不打一处来,刚想骂他怎么把小孩子一个人留在店里,要是有坏人怎么办,一回头,什么话都憋回去了。
   “陈,陈老师好”
   “臭小子叫什么陈老师,喊嫂子!”魏琛作势要踹许博远的屁股,让陈果一掌给拍飞了。
    陈果瞪了一眼委屈吧啦的魏琛,转过头热情的招呼许博远“小许这么帅了~”
   “陈。。嫂子别开我玩笑了”不愧是母子,许博远感觉自己再被人夸可能就要飘了。
   “媳妇,我和儿子都饿了,你快去做饭吧~”魏琛搂着陈果的腰推推搡搡的进了厨房。
   “我说,你小子不是扬言要离家出走吗,怎么还好意思回来啊”魏琛从后面给了许博远一个爆栗。
   “啧,疼死了”许博远揉揉脑袋“还说我,你俩不是去离婚了吗?”
   “切,你嫂子哪舍得我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魏琛点了一颗烟做到许博远身边“说吧,有啥事我能帮的”
  “你不会想知道的”
   “你不是把人家小姑娘肚子搞大了之后潜逃了吧?”
   “去去去,你以为都是你啊?”
   “不是?那难道是你还不起高利贷惹上了黑道大佬?”
   “啧,我在你心中都是什么形象啊”许博远嫌弃的推开魏琛,忽然注意到他手上的烟,叶修也喜欢这个牌子。
   “哎呦喂,小祖宗有什么事是你不能说的啊,磨磨唧唧的一点也不是你性格啊。”
  “其实,就是我交了一个男朋友,但是最近因为一些事我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所以。。”
  “所以你又离家出走了?”
  “什么叫又啊,魏琛咱俩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得得得,比起这个。。你刚刚说的是男朋友我没听错吧!”魏琛神神秘秘的凑过来。
  “啊,男朋友”许博远想了想“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我去,这么劲爆,既然已经这样了,你干嘛还离家出走啊?他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了?”
   “没有,他很专一,而且对我很好”许博远停顿了一下“就是那种肯为你付出一切的人,你懂吧?”
  “你有负罪感吗?因为他付出的太多了,而你事实上什么都没做?”魏琛突然撇开他一直以来的散漫样,对着许博远认真的说。
    许博远一时间真的不知如何回答,或许就是这样吧。
  “听哥的,别钻牛角尖了,你要是真的为他好,就老实的在他身边呆着,比什么都重要。”
   “可要是我的存在成为他最大的累赘了呢?”
   “他如果真的爱你,是不会把你当累赘的。”
   “可我做不到心安理得的接受!”
   许博远越说越激动,到最后已经站起身来对着魏琛喊了。
   整个房间安静下来,连陈果都从厨房里出来了,小果子似乎是被吓到了,哇的一声哭了,陈果忙抱着小果子哄起来。
   “抱歉”许博远捂着脸跑了出去。
   “我去看看”魏琛不知道在许博远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但他一向温文尔雅的弟弟即使受了委屈也从不会如此的发脾气。
    魏琛在许博远冲出来之后就跟出来了,他看见自家弟弟扶着墙大口的喘着粗气,仿佛下一口气就要上不来了。
   “你怎么了?”魏琛扶着快要栽倒在地上的许博远,担心的问着。
   “哥,对不起有件事我瞒了你”许博远靠着身后的墙一点点的滑下去“我可能,快死了。。。”
   “什么?”魏琛蹲在许博远面前,震惊的看他。
   “即使手术成功了,我也可能会变成一个瞎子”许博远像一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我到宁愿我死在手术台上,也不想连累他一辈子,因为我了解他,知道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不会离开我,就因为这样。。我。。。”
    魏琛紧紧的搂着哭的溃不成军的弟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或者此刻让他大哭一场是最好的方法。
  “抱歉,博远”魏琛只能为刚才未能及时感到他濒临崩溃的情绪而道歉。
  “可以让我住在这一段时间吗?”许博远哭累了后,有气无力的靠在魏琛的肩膀上“我想不到除了你还能有谁收留我。”
  “当然,你是我的弟弟,除了我你还能找谁”魏琛把许博远从地上拉起来,才发现他的身体消瘦了不少“走吧回家,你嫂子大概已经做好饭等我们了吧”
   “嗯”许博远点了点头“哥。”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