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17(妖界篇)

第十七章(周叶,喻叶)
    “殿下,起了吗,您要找的人有下落了。”清晨的薄雾从窗口流淌进来,天刚蒙蒙亮,树枝上的百灵鸟叽叽喳喳的叫着。门外传来了温柔的男声,叶修手指动了动,迷茫的睁开了眼,呆愣了半晌,一声惨叫响彻武当。
    “啊啊啊!周,周泽楷!你你你怎么在我,在我床上!”叶修吓得破了音,嗓子仿佛是被贞子掐过。
    “唔,前辈,你难道忘了你昨夜对我做过什么了吗?”周泽楷坐起身,露出光洁坚实的胸肌,好看的人鱼线若隐若现在薄毯下,叶修一个激灵忙拿起一旁的枕头扔到周泽楷身上。    
   “我我我,我干嘛了?”叶修脑内搜索之后,发现他也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逼良为娼的事啊。
   “既然前辈不想负责,那我。。”周泽楷欲言又止,眼里竟开始慢慢蓄起泪光。
     靠,叶修心里骂娘,你他娘的哭什么哭,老子倒是想对你干什么了!老子能对你怎么样!要怎样也应该是你对我吧好吗!专业碰瓷的吗!
    可是这凌乱的床褥,半开的衣襟和暧昧的对话,明显事后的样子让叶修完全没办法反驳他。
    叶修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抬头刚想说什么,便见周泽楷低着头咬着嘴唇,双手紧紧攥着枕头一言不发,叶修大脑嗡的一下,心中仿佛有小针扎着,心想算了,长得这么好看,被搂着睡了一晚自己也血赚了。
    “咳,好啦,我也没说不,不那个什么”叶修睡在里面,周泽楷不让路他也不好从人身上迈过去,只好妥协,只是负责这种话他实在是说不出口。
     周泽楷闻言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有前辈这句话就好,我记下了。”
     靠,被这小子算计了!果然长得像天使的人,切开都是黑的!叶修心底咆哮着。
    “好好好,说真的,我昨晚到底干什么了?”叶修边穿衣服边问道,不明不白的王杰希就被青青草原了,他都替大眼儿难过。
    “前辈昨夜噩梦,抱着我,不让我离开,前辈忘了吗?”
    “就,就这样!”叶修目瞪口呆,有种风吹屁屁凉的无力感。
    “怎么?前辈想反悔?”周泽楷不容抗拒的语气,叶修听了扶额,满肚子黑水的小戏精。
    “殿下?”门外再一次出现那个温润的声音,那男人居然还在等,被周泽楷这么一闹,叶修都要忘了这么个人,他所说的人应该是王杰希没错。
     “进来。”周泽楷道。
     闻声走进了一个瘦高的男人,齐肩短发,脸上洋溢着如沐春风的笑容,见到周泽楷恭敬的点了点头,随即看向叶修,嫣然一笑道“叶先生,早上好。”
     “好,这位是?”男人的笑容让叶修看着很舒服,很自然的与其搭起话来。
    “我是江波涛,是殿下的助理”江波涛朝门外一摆手,两个小弟子便将早餐推了进来“殿下,叶先生,请先用早膳。”
     叶修刚要问起王杰希的事,面前就被摆满了各样美食,可他现在哪有心情吃,用筷子戳了戳糕点,一只手支撑着下巴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
   “江”周泽楷忽然出声“你查到的事,现在说吧。”
    看见叶修一脸感激的看向自己,周泽楷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是,我在妖界的眼线说,在穆陵附近见到过王杰希。”
    “当真!”叶修惊喜到。
    “当真。”得到江波涛的肯定后,叶修立刻决定要去妖界继续寻找王杰希的下落,然而还没等他出这个房间门,就被周泽楷拦下了。
    “前辈不可,危险!”周泽楷给了江波涛一个眼神,江波涛立即就把妖界如何险恶分门别类的给叶修列了出来,叶修听了半天发现他说的都绕不开一个问题,就是周泽楷本人因为身份是去不了妖界的。
    “没事,你放心,我低调一点。”
    “可是!”周泽楷还没可是出来,四周的空气温度陡然下降,门窗上瞬时生出了许多白霜,一个人影缓缓从雾气中走出,除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人其余的人都随着他的靠近身形一晃倒在了地上。
    “我来护他,可好?”
     紫黑色的长袍席地,既神秘又凛然,而淡银色的长发却又为他发出轻柔的长音。那装载着伤痕与痛苦的权杖,沉重的敲响地狱长眠千年的孤魂。
    如若不是他那如海洛因般摄魂的双眸,叶修断不敢相信,面前这个人是那个心甘情愿给自己当保姆,笑起来如照耀在合欢花积雪上的阳光般温暖的喻文州。
   “美,美人儿啊。”叶修对于身边忽然晕倒的人视而不见,不错神的看着喻文州。
     叶修还在痴痴的欣赏着喻美人的时候,周泽楷却快要暴走了“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说着他立即设下结界,将喻文州的妖气封锁在了屋内,霎时间就连叶修这种无法感受到妖气的人都有一种压迫感。
     周泽楷抢先对叶修说道“此人狼子野心,不可。”
    从未见过周泽楷如此性急的样子,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了一下,又一起看向周泽楷。
    叶修轻咳了一声说道“文州,你能不能在妖界护我周全?”
    喻文州闻言抿嘴轻笑,眼神挑衅似的盯着周泽楷,双唇轻启道“自然,我会寸步不离你身边,如果你遇到危险,就算要我用命去换,我也在所不辞。”
    叶修点了点头,看向了周泽楷说道“这样,还不行吗?”
     周泽楷有些错愕的看着叶修,一瞬间他感觉千年前那个熟悉的叶修又回来了。他再也没有理由阻止叶修去妖界了,也再没理由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了,昨天的温情仿佛只是一个美好的梦境,耍小聪明得到的承诺果然是不做数的。
     见周泽楷不言语,喻文州顶着周泽楷杀气腾腾的目光,将叶修抱了起来,说道“那么人,我就带走了。”
     叶修望了一眼渐渐远去的周泽楷,心中不由得发紧,最终眼中被身边光速后移的山川所填满,叶修回过神来,发现双手正紧紧地扣着喻文州的脖颈,叶修红了下脸缩在他的怀里,眼神避无可避,干脆盯着喻文州的脸,希望观赏美色可以减轻一点自己的恐高“说是去妖界,可线索那么模糊,怎么找?”
    “你忘了我是谁吗?在妖界找个人有何难?”喻文州轻笑着说道。
     叶修心想还真是关心则乱,现在要去的可是喻文州的地盘,就算他的王朝早已倾灭,可他在妖界到底存有多少势力,这是谁也不知道的。想到这里叶修不免放松下来,这才发现喻文州额前稀碎的银发后竟是有一处诡异的类似于图腾的紫色刺青。
    “如果你知道那是什么,你就不会想要触碰它的”叶修的手停在半空中,只差分米便可触到喻文州的额头,可喻文州忽而冷漠的嗓音让他的动作停了下来。
    “我就是感觉这印记配上你的脸还挺好看的,有些好奇。”叶修解释道。
    “好看?你,这么觉得?”喻文州不可思议的看向叶修,两个人停落在一处山郊别野前。
    叶修站稳后点头应到“是啊,既美丽又神秘,你给我的感觉。”
    喻文州闻言愣了愣,忽而笑道“还真是恶趣味。”
    如果叶修知道那个印记是他亲手刻在喻文州额头上的,不知道他会作何感想。“文州啊,你就谢谢我吧,我这么有品味,没给你刻坨屎”他一定会这样说的,喻文州一阵恶寒,但竟还有那么一丝甜蜜,回过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散发着可爱气息的小叶修,心中一阵感叹还好我的小叶修没长大,不然,三界又没个消停时日了。
     “话说,我们来这里干什么?不是去妖界吗?”叶修看着面前似是已经荒废很久的中式别墅,门上挂着两个破了洞的蓝色灯笼,随着风诡异的摆动着。
     “通往妖界的大门有跟多,其他的地方人多眼杂,唯有这扇门,无论是人是妖都是不敢接近的。”说着喻文州的权杖敲了一下大地,散发出的音波似乎肉眼可见。
     眼前的房屋焕然一新,随之出现的还有一扇朱红色的大门。
   “对了,去之前,给你变变装。”
    霎时,叶修身上就着上一身白底兰花的古式裙装,腰间佩戴的香囊上,一对金铃铛随着叶修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说喻文州你是女装癖吧!”叶修模样清秀,身材纤细,穿上女装倒是不违和,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炸毛。
    “这样不会引人注意。”喻文州微笑着一本正经的说道。
    不引人注意?叶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当妖怪都是瞎吗,男扮女装会看不出来?还没等他说些什么,身上便又多了件看似普通,细看却通体暗纹锦绣的外褂。
    “这是我从前穿的,你带着,他们就闻不到你身上的人味了”喻文州将外褂的帽兜披在叶修头顶,满意的点了点头,朝叶修伸出手,温柔的说道“来。”
    叶修听着喻文州柔软的声音,心竟也软了下来,顺从的握住了他温暖的手掌。抬头看向喻文州,他竟也换了一身装束。叶修看着喻文州身上与自己同样的花纹,挑了挑眉问到“你这干嘛?情侣装?”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拉着叶修走进了那扇红漆门。
     一道坚定而又柔和的力将叶修拉入另一个世界,阳光洒落在红砖绿瓦上,街道两旁是茶楼,作坊以及它们张扬的商店招牌,川流不息的马车,各具特色的吆喝声,俨然是一副大唐盛世的模样。
    “这,这是妖界?”叶修曾以为妖界是暗无天日的,而妖则都是面目狰狞,心狠手辣的怪物,而如今见到妖的小孩也会和人类小孩一般吵着要糖吃时,才觉得以前自己的那些想法有多可笑“原来妖的生活和人一样啊。”只是来时人间还是早晨,而妖界已然要日落了。
     喻文州笑笑道“妖之所以为妖,可没有这般简单。”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