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

·ooc预警

·目前cp主要有:王叶,喻叶,周叶,双叶,黄叶

·大概两天更一章?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也许有肉肉,但是我目前没弄明白怎么才不会被屏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ˊ˘ˋ*)

·话不多说↓↓↓

    第一章
   “哥,我想吃那个雪糕~”
    两个小男孩手拉着手走在夕阳下,稍小一些的男孩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拽着哥哥的衣角,霞光的照耀使他本来苍白的脸色看起来红润了不少,软糯的声音好像有一种让人什么都听他的魔力。
   “不行,让妈知道了可还了得,她是舍不得打你,我就惨了。”哥哥狠了狠心拉着弟弟往家的方向疾步走去。
   “不让妈知道就好了,我就吃一口尝尝味道。”弟弟恳求的目光让哥哥心里揪成一团,自家弟弟从小身体就不好,医生说过他不可以吃太凉太甜的东西,偏偏雪糕这个东西把雷点都踩上了。其实哥哥从小也没吃过雪糕,倒不是因为不能吃,而是弟弟吃不了,他也就对这种东西没多大兴趣了。
   “哥哥~”
   “行了行了,就一口”哥哥无奈的挠了挠头,自家弟弟什么都好,就这个撒娇,是完全拿他没办法。
   “耶,哥哥最好了!”
    两个人走到雪糕摊前,哥哥攥了攥手里的硬币,一咬牙递给了摊主大叔“大叔,来一个雪糕。”
    然而摊主大叔却没有接那枚硬币,他看了看面前可爱的两个男孩,笑着说“看你们两个这么想吃,大叔请你们好了”说着他拿起甜筒,挖起一大块滴着奶油的雪糕,别说弟弟了,就连哥哥都咽了一下口水。
    恍然间,好像有一团黑色的东西跳进了雪糕里,哥哥揉了揉眼睛,觉得应该是阳光太晃,看错了吧。
   “喏,吃吧,就吃一口哦”哥哥揉了揉弟弟软软的头发,突然那团黑色的东西又出现了,他脱离开雪糕,跳到了弟弟的头顶,诡异的黑气像是要把弟弟淹没。
   “滚开!”哥哥一把打掉那团黑气,将弟弟拉到自己身后,狠狠的踩着那团不明物体,等他渐渐散成雾气消失后,哥哥才松了一口气。还没定下神,弟弟嘤嘤的哭声便从身后传来。原来是刚才拉他的力气太大,雪糕还没吃一口就掉在了地上。
  “叶秋,你别哭了,我再给你买一个好不好。”
    叶修不说话还好,一张口没想到弟弟居然哭的更狠了。
  “对不起哥哥,我再也不吃雪糕了,哥哥不要讨厌我!我以后一定听话!”
  “啊?你说什么呢?我没有讨厌你啊”叶修伸手抹了抹叶秋脸上的眼泪。
  “哥哥不讨厌我,为什么要凶我!”
  “我没有凶你啊,刚才有一个黑色的 。。在你。。头顶。。”叶修话还没说完,只见一团比刚才大了许多的黑气朝他们两人这飘来,潜意识里告诉他那个东西很危险,他拉起弟弟的手,疯狂的朝家的方向跑去。
   “哥”叶秋不知道哥哥为什么突然像发了疯一样跑,他感觉自己简直要窒息了,却连让哥哥慢点跑的力气都没有,他只觉得晕晕的,哥哥的轮廓慢慢的消失在变黑的视线里。

   “叶修!我和你说过什么!”叶爸爸气的发抖,拿着拖鞋指着叶修的脸。
   “弟弟身体不好,不能跑。。”叶修耷拉着脑袋,嘟囔的说。
   “你还知道啊!那你还带着他跑!他要是出了什么事,你就是杀人凶手你知不知道!”
    拖鞋啪啪的打在叶修的后背上,叶修突然抬起头说“可是当时真的有人追我们!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有谁追啊!我监控都调出来了!明明就只有你带着叶秋跑!你还狡辩是不是!看来我打的还轻啊!我棍子呢!”
  “好了好了,老叶,别打孩子了”叶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个受苦她都心疼。
  “你别管,都是你惯的,小小年纪都学会说谎了!”
  “我没有说谎!真的有人追我们!”
  “啪”五个指印落在叶修白嫩的脸上,叶修一个踉跄坐在了地上,眼神涣散的看着地面。
  “老叶!你干嘛啊!你再打孩子就先打我啊!打啊!我儿子我还不知道!叶修这样说一定有原因!”叶妈妈护在叶修前面。
  “这儿子我是不管了,你自己看着办!”叶爸爸夺门而去,叶妈妈急忙转过身查看儿子被打肿的脸。
    叶修一声不响的从地上爬起来,抹掉眼泪,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平静的说“妈,叶秋怎么样了?”
  “小秋已经醒了,刚才还想找你呢,但是没力气下来。”
  “那我去看看他,你去找爸爸回来吧。”叶修没等叶妈妈说什么,转身噔噔蹬的跑上了楼,他冲进属于兄弟俩人的房间。看着床上叶秋惨白的脸色,叶修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看错了,但是当时那种恐惧感令他到现在都冒着冷汗。
   “哥。。”叶秋朝叶修伸出手“我都听见了,我相信哥哥。”
   “叶秋。。。”叶秋的话让叶修的眼泪像关不住的闸一样,噼里啪啦的流了下来,他扑到弟弟的床上,抱着弟弟瘦小的身子,一直念着“对不起,对不起”
   “哥,没事的。。。没事的。。”叶秋轻抚叶修颤抖的后背,安慰着从没有哭成这样的叶修。

   “哥!你怎么了!醒醒!”
   “叶秋!”叶修腾地一下坐起身来,两个人的额头像火星撞地球一样撞在一起。
   “啧,你搞什么啊!谋杀亲弟弟啊!”叶秋捂着脑袋滚到床上打滚“疼死我了”
    叶修愣愣的摸了摸头上被撞出的包,梦里叶秋最后被妖怪吃掉的场景好像被这一撞给撞散了,迷迷糊糊的,看不真切。他反应过来后踹了一脚还在打滚的叶秋“没告诉过你进屋敲门吗。”
   “我敲了啊,听见你在屋里大喊,还以为你怎么了,就冲进来了”叶秋瘪了瘪嘴,凑到叶修跟前“怎么,又做噩梦了?”
   “没有”叶修嫌弃似的扒开叶秋凑近的脸。
   “那你叫什么啊?”
   “春梦不行吗?”
   一瞬间屋子里的空气都凝结了,叶秋红着脸愣了几秒,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你,做春梦还叫我的名字。。”
   “啧,我说你烦不烦,有事快说,有屁快放!没事就出去,我还要睡觉呢!”
   “有事有事,哥~我想和你一起去夏令营~”
  “不行”叶修想都没想果断拒绝了他
  “别这么急着拒绝我啊,爸妈那几天出去旅游,你也不在家,难道要我自己一个人住啊,我要是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哦,那你可以选择和爸妈旅游”叶修面无表情的看了眼叶秋,打开了电脑,老式机箱的电风扇嗡嗡的响了起来,听的叶秋脑袋疼。
  “他们老两口好不容易有个二人世界,我怎么好去当电灯泡”
  “那你就在家打游戏,不会我教你,总之你不能和我一起去。”
    自打叶修七岁那年看见妖怪后,时不时的就会有奇形怪状的妖怪出现在他视野里,一开始他还怕的很,看见妖怪后转身就走,现在看的多了,也就把它们当成萝卜白菜一样的存在了,反正它们也不会伤害自己。
    但是叶秋就不一样了,那些妖怪不碰自己,却偏偏喜欢缠着叶秋,或许是他天生身子就弱的缘故吧,只要有妖怪找上他,他就会一病不起。
    叶修曾经和家里人说过自己能看见妖怪的事,大人们要么就是不信,要么就说小孩子眼睛干净,偶尔看见是正常的,长大就好了,可是今年叶修都16了,依然可以看见妖怪,甚至还能和一些友好的妖怪说话。
    叶修要去的夏令营是到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别人都说大自然是纯净的,美丽的,在叶修看来,越是人类没开发的地方,妖魔鬼怪就越多,要不是因为这次省篮球赛拿了个冠军,偏偏自己还是队长,实在无法推脱,叶修自己都不想去,更何况还带个叶秋。
  “哥,你听我说,我保证到了之后就在屋里呆着,绝对不乱跑!”
  “那你为什么不在家里呆着,何必跟着我啊!”叶修有点不耐烦了,语气有些气急败坏。
  “还能为什么!我长这么大,全世界就只有你一个人,你不在我和谁说话啊!”叶秋的嗓门也随着叶修一起提起来了,他说完忽然觉得自己说的实在是太让人害臊了,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臊的转身就跑出去了,叶修呆呆的看着游戏界面,人物什么时候被小怪砍死了他都没注意到,脑海里全是叶秋的话。
    叶秋从小身体不好,课程全是请的家教,都没去过几次学校,更别说交到什么朋友了,亏的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不然这孩子非得得自闭症不可。叶修正琢磨着自己确实是忽略了弟弟的感受,可是带他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也不好,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的时候,家里的电话响了。
   “喂,你好。。对我是叶修。。我必须要去吗。。要我去也行,我想提个要求。。我不想去山里了换到城市。。还有个要求。。带个家属,费用你们报。。好,那后天见。”
    叶修挂了电话,看见墙后面叶秋漏出来的半只脚,和带着发旋的小脑袋无奈的摇了摇头。
  “叶秋,过来”叶修朝他招了招手,叶秋就哒哒哒的跑了过来。
  “哥。。”叶秋缩了缩脑袋“你不是要揍我吧。。”
  “啧,还想不想去夏令营了?”叶修拦过弟弟的肩“走吧,给你看看需要带的东西。”
  “哥你答应我了?哇,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我好爱你!”叶秋激动的抱住叶修的脖子蹦来蹦去。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的抹了下鼻子“知道就好。”

  “药都带全了吧?”叶妈妈出门的时候检查了一次,在车上检查了一次,送到地方后又检查了一次,确定真的没忘东西才目送兄弟俩走进班级的队伍里。临走时还千叮咛万嘱咐叶修一定要保护好弟弟,自己也要注意安全之类的。
    叶秋很少来到外面,看什么都很稀奇,拉着叶修什么都要买,叶修没辙,挑了些还算有用的东西买给了他“就我这么惯着你,你迟早要嫁不出去。”叶修拎着一大堆东西跟在后面嘟囔着。
  “啧,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我是要娶人,娶你懂吗!我看你才要嫁!”
  “就你这样谁嫁给你啊,男人婆吗?”
  “叶修,你能不能不怼我了!”
  “哎,连哥都不叫了,真是孩大了不由娘。”
  “你什么时候又成娘了”
  “你没听过一句话吗,有奶就是娘啊~我手里可都是你的宝贝。”
   叶秋揉了揉后脑勺,长这么大在打嘴仗这件事上,他从来就没赢过,但他知道每到这种时候,只要他说的话足够高明,哥哥就绝对服软。
  “你以为我真的喜欢这些东西吗?我还不是想要和你在一起,我有好多想要和你一起做的事没来得及去做,比起这些东西,你才是我最宝贝的人啊!”
   叶修看着面前突然转过身的弟弟,心里有什么地方好像被小锤轻轻敲了一下,整个心脏都颤抖了。
  “你。。你哪学来的这些话,是不是又看了什么狗血泡沫偶像剧”
  “我是认真的”叶秋伸过手来扯叶修手里的袋子“不信的话,把这些全都扔了吧。”
   叶修一看弟弟来真的,攥紧手里的袋子安抚着说“哎哎,别真生气嘛,我刚才逗你玩的,你想逛我陪你逛就是了。”
   “哼”叶秋背过身,从后面看瘦弱的肩膀上的小脑袋耷拉着,委屈极了,可是他内心却有个小叶秋伸手比耶。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弟弟那点小心思他还能不知道,但他有时却想装装傻,说到底还是爱着弟弟的,要换个人,呵呵。
   不过叶秋最近这几天说的话一次比一次好听,叶修有一刻还真觉得被感动到了,他看着走在前面的弟弟,有一种想要抱上去的冲动,他想要永远把这个小混蛋护在怀里,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
     坐了半天车,又逛了半天街,回到酒店后叶秋已经累的不想说话,瘫在床上看着刚才买的杂七杂八的小玩意,一个铜镜引起了他的注意。
  “哥?这个脏了的镜子是你买的?我怎么没印象啊?”
    此刻叶修正在洗澡,流水声使叶秋说的话听不太真切“镜子?什么镜子啊? ”
    叶秋又摆弄了这个镜子看了看,镜框上镶了几颗彩色的钻石,背面雕刻着复杂的花纹,整个镜子的做功都很精美,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脏了,尤其是镜面,灰尘厚厚一层的敷在上面,用纸擦还擦不干净。叶秋不晓得自己是抱着什么心理把这样一面镜子买下来的,他随手把镜子放在床头柜上,继续看着满满一兜子“战利品”。
    叶修洗完澡出来,看见叶秋已经睡着了,还隐隐听得见鼾声,叶秋平时睡觉都很安静,看来今天还真是累坏了。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叶修看着没洗澡的叶秋一阵嫌弃,本想给他擦擦,可是叶修三下五除二把叶秋扒光后也累的不想动了,干脆就一头栽进被窝里,会周公去了。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