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04)

     石桥下面是万丈深渊,流水声就是从崖底传上来的,这里似乎已经很久没人来过了,也不知道这桥结不结实。叶修借着烛台的微光,摸索着前进,终于来到一间古朴的房屋前。
    这个屋子虽然已经很久没人踏足,但依然可以看出一些生活的痕迹,隐隐约约的还能分辨出院子里的菜园子和一口已经干涸的井,已经枯死的树干固执的立在地上。一切似乎都没来得及打理,屋主人便离开了。
   不过这些显然不能帮自己找到能收妖的天师。叶修定了定神走向了那扇紧闭的红漆木门。
   红木门似乎被某种法阵封印了起来,叶修触碰到门的那一刻,掌心被狠狠的灼烧,痛的他立即撤回了手。血液缓缓的从手指间低落,他只好将外套脱下来捆在手上。一个不小心将老道士给的夜明珠抖了下来,叶修心下一凉,想完了,一百万要碎了他卖身也赔不起啊。
     想到自己的卖身之旅,叶修不忍的捂住了眼睛。然而并没有物体打碎的声音,他抬眼一看,那夜明珠竟然漂浮在了空中,缓慢的落在了木门上的一个园洞里。
   “哦”叶修眼睛抽了一下看着木门,还以为只是个普通的球子,没想到竟然也是个活的。
    还没等叶修去推门,木门就咔嚓一下自己开了。
   “师兄,快来吃饭”“师兄,师尊养的竹子是不是又被你砍了!”“师兄,对不起”“打死这个叛徒,他不配做武当的掌门人!”
    叶修只觉得耳边人声嘈杂,身后似乎有人在呼唤自己,但又不是自己,他皱紧了眉头,睁大眼睛向后看去,周遭的一切一瞬间都变了样子,院中央屹立着一棵巨大的桃树,微风将花瓣吹落在草地上,树下坐着一个男人,一头如墨的长发披散在腰侧,浅绿色的发带系在额头上。他似乎是看书看的太过入神,连蝴蝶悄然落在他的头上他都不知。
    那个人背对着叶修而坐,叶修看不见他的脸,心底却莫名的涌出一见如故的感觉。叶修的脚步不自觉的动了起来,脑海中仿佛有一根看不见的丝线,引领着自己朝男人走去。忽然脚下一滑,叶修脸朝下摔在了地上,那个男人闻声欲回过头来了,可下一秒整个世界却伴着飞舞的桃花化作了粉末。
    再抬起头时,眼前漆黑一片,原来是不小心拌到了门槛,直接摔进了屋内。叶修急忙站起身去寻那个男人,一切都不复存在,他着急的想喊出他的名字,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任何声音。如果刚刚没有绊倒,叶修定要冲到那人面前问他一句“你是谁?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种感觉很微妙,仿佛曾经的刻骨铭心变成了怅然若失的不知缘由。
    是梦吗?如果是梦,为何一切都那么真实。叶修摇了摇头,心想或许是他无意间闯入这间屋子,打开了屋主人的记忆罢了。
    再次点燃烛台,叶修看了看房间内的装潢,完全没有任何现代人的痕迹,要不是因为身在武当山的深处,他真要以为自己是不是闯进那个大型古装剧的拍摄地了。
   “有人吗?”
   “。。。”
    老道士说让他进来找可以帮他除妖的仙师,然而却莫名其妙来到这么一个地方,除了自己,没一个会喘气的,难不成这仙师也是个什么物,自己没认出来?
    叶修决定走进去看看,在这胡思乱想也没什么用,既然已经走到这,没有再回头的道理。
    叶修一直不是很喜欢古里古气的东西,尤其是存在了几千年的物件,活久了的,不管是人还是物,身上总是会有很多故事,而有些故事的重量不是谁都可以承受的,叶修觉得自己每次看见古董时,那些古董总是要向他倾诉些什么,压的他喘不过气。
     叶修走了几步才发现这屋子有一个内室,里面隐隐约约透出些光亮。叶修说了句“打扰了”便抬步走了进去。
    眼前的一幕简直是匪夷所思,叶修忽然觉得脊背一凉,发出那隐隐绿光的不是别的而是一口棺材。
   “什么鬼”叶修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谁会在屋中间放一口棺材啊,搞了半天竟然是让我来找死人吗?”
     叶修倏地想起刚刚在院中看见的背影“莫非是他?”有了这个猜测后,叶修萌生出一种撬开面前这口棺材,看看他到底是谁,长什么样子的冲动。
   “不过,死了这么久,估计已经看不出面容了吧”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去摸兜里的烟盒,才想起来早就在进来前被老道长收走了。
    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深吸了一口气,来到棺材前面,走进看才发现,这还是个玉做的棺材。回想起老道长临走前给自己的玉镯子,和那个被夜明珠打开的门,叶修心想莫非这两者间有什么关联?
    他将镯子小心的放在棺材盖上,等了几分钟,什么也没发生,叶修局促的吸了下鼻子,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取回镯子,庆幸叶秋那个家伙不在,不然一定又要嘲笑自己了。
    看来这个棺材盖要硬翘了啊,可千万要小心啊,这要是翘碎了,卖几个他也赔不起啊。
  “咔哒,碰,啪啦”叶修废了好大的劲终于把这口棺材盖给抬起来了放到一边,好奇的瞥了一眼棺材里的人。
    与叶修想象中龇牙咧嘴的干尸相差甚远,甚至可以说如果这个人不是躺在棺材里,叶修都要认为他是活的了。
     那人姿容较好,两弯眉浑若刷墨,鬓角如经柳刀裁剪,如画般的面容倒真不似人间之物,他身上穿着绣有墨竹的白衫,长发披散在身后,让叶修格外注意的是他额头上的发带,与自己刚才看见的似乎是一条。
     若真是刚才那个人,那倒也说得通了,他不知道在这躺了多久了,也算是个古董了,自己不小心闯进人家的地盘,看到他身上的故事也是正常不过。
    不过既然老道士让自己来找仙师,那必然是个活人啊,叶修看了内室一周,没有什么新的发现。他研究着手里的玉镯,想起老道士说到时自然就知道怎么用了,心想该不会是要把镯子带在他手上?带上了能怎样?人会活过来吗?
    叶修想到这,渗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坐在棺材盖上惆怅,想想自家那个傻弟弟,豁出去了吧。
    他轻轻拉起男人的手暗自感叹着“嗯手感还真不错,滑滑的嫩嫩的”随即他又摇了摇头,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叶修你清醒一点,他是个死人!虽然说一会可能会活过来吧。”
    在他把玉镯带在那人手上时,玉棺突然发出了一阵刺眼的光,晃的叶修不得不把眼睛紧紧的闭起来,当他觉得眼睛舒服些后,张开眼时却见那个男人在自己不远处打坐,周遭一切朦朦胧胧,他竟又一次闯入了男人的记忆。不同的是,这一次他面对着自己,而自己却像是灵魂出窍,只能看着,不能说话也不能动。
   “我说师弟,你快来帮我看看,我今天这功怎么都运不好。”叶修惊悚的听到自己的身体这样说着。
    只见对面的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却依然听话的来到自己面前,将一只手轻柔的放在自己额头上。
    这么近的距离下,叶修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茶香,如雕刻般的锁骨近在咫尺,他的相貌很美,却又不显得女气,因为皮肤很白,使他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俊郎,叶修一时竟不敢大声呼气,心脏扑通扑通的越跳越快。
   “你的心不静,体内的气乱七八糟,难道还要我教你运功的时候要心无旁骛吗?”他的声线很冷清,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叶修仿佛被他戳穿了心事,有些不知所措,然而另一个自己却自然的握住他放在自己额头的手,拉到胸前,调笑着说“这不能怪我啊,有你在我身边,我这心啊,就永远都静不下来。”
    “啧”那人愣了一下,随后嫌弃的甩开叶修的手“油嘴滑舌,小心我再定你两个时辰。”
   “别啊,上次你把我定在大街上,不知道谁家的皮孩在我脸上画了个王八,还有个不知哪来的哈巴狗,舔了我一脸口水,啧啧啧,那个味。”
    面前的男人终于被逗乐了,但很快笑容就消失了,他严肃的看着叶修“你是活该,谁让你调戏怡红院的姑娘,修道之人怎能如此不知廉耻。”
   “廉耻?呵呵,我要是知道廉耻,怎会坐在今天这个位置上。”叶修脸上依旧是满不在乎的笑容,眼神里却透出淡淡的苦涩。
   “你是武当最强的人,如今这一切,都是你该得的,我不准你以后再说这种妄自菲薄的话,想也不行。”那个男人似乎是生气了,说话时的语气更加强硬。
   “嘶,我说你这人,干嘛这么严肃嘛,还不能让我偶尔多愁善感一下啊,当掌门很累的,我不能和别人说,你是我的挚友,与你说还不行吗?”
   “。。。好吧”那人听了叶修的话,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白皙的皮肤上还泛着些许的红。
    那个自己似乎还说了什么,但是叶修已经听不清了,他恍然间觉得自己的灵魂飘在空中,周遭的一切都雾蒙蒙的,他感到有人在推搡着自己。
    “谁啊,别推我,晕着呢”叶修迷迷糊糊的说着,身上的力道犹豫了一下反而大了起来,叶修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