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

第五章 
    “这位施主。。可以先从贫道身上下去吗?”一双大小眼猛的出现在叶修面前,惊悚程度堪比恐怖片。
   “啊,抱歉啊,我不是故意的,咳,你还真醒了啊,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腿麻。”男人动了动叶修压在身下的腿,眼神陌生的看着叶修。
   “啊啊,真是抱歉”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钻到棺材里去了,还刚好就压在这人身上。
   “无妨”男人动了动筋骨,叶修清晰的听见了骨骼摩擦的咯吱声。
   “你在这睡了多久了?”叶修好奇的问道。
    男人迷茫的看着叶修,说道“不清楚。”
   “如果我今天不来,你还要一直在这棺材里躺着?对了你叫什么名字?话说你是死而复生还是压根就没死啊?”
    男人皱了皱眉头,看着叶修不说话,叶修感觉周遭的气压似乎都降低了,想到这人也许是几千年前的古人,还是仙师级别的,自己一个毛头小子在人家刚醒过来就问了这么多私人问题,确实不太礼貌,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咳,你要是不想说就不用说,是我失礼在先。”
    “无妨,我的名字是王杰希,我没有死,只是休眠罢了。”
    “噢噢,你好,我叫叶修。”男人盯着叶修的脸看,一双不对称的眼睛似乎想要把他盯穿。刚才附在那个人身上时,即使王杰希在生气,叶修也没觉得他哪里可怕,如今回归本体,真是稍微看他一眼都觉得他那只大眼睛惊悚极了。
    “叶修。。”王杰希嘴里念着叶修的名字,从棺材里走到叶修面前“是你为我解封的,那便是你没错了,今后我会保护你”王杰希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嘴里说着让人听来感动的话,表情却毫无波动,声音也不带一丝感情还透着一丝冰冷,叶修心里莫名的不舒服,下意识的拒绝了。
    “不用这样,其实我来武当山是为了我弟弟,他被妖怪缠住了,听说武当山的天师可以除妖,我才过来的,仙师可以帮我这个忙,我就已经很感激了,今后一直帮我这种事,我没有那个资格。”
    王杰希再次看着叶修不说话了,不知道他的想法让叶修心里毛毛的,不想在和他多说些什么,直奔主题“兄弟,啊不是,道长,我家弟弟现在还被妖缠着呢,咱们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吧。”
    王杰希点了下头“好,走吧”
    叶修嗯了一声朝来时的路走去,却发现王杰希并没有跟上来“王道长?怎么了?”
   “不用那么麻烦。”
   还没等叶修理解王杰希话里的意思,王杰希就走过来拉住了他的胳膊,嘴里念叨着一串咒语,下一秒叶修就看见了自家弟弟惊悚的眼神。
   “哥?!”叶秋吓得都破音了。
   “我说王道长,你下次再施展什么神技的时候能不能先知会一声。”叶修不着痕迹的甩开王杰希的手,看也不看他一眼,一边和他说话一边朝吓愣住的叶秋走过去。
   “嘿,傻了!是你哥我!”叶修戳了戳叶秋的肩膀“还没习惯你哥我的超能力啊!”
   “你就不能像个人一样走进来吗!你以前再超能力也没说突然出现啊!吓死个人!”
   “这多惊喜啊,你的大宝贝突然出现!”叶修揉了揉叶秋的头发,讨好的说着。
   “切。。什么大宝贝啊。。”叶秋红着脸别过头,看见了站在那边的王杰希,两个人对视的一瞬间,叶秋感觉到了王杰希眼中明显的敌意,叶秋皱了皱眉说道“哥,这位是?”
   “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武当山的道长,请来除妖的。”
   “你好,我是王杰希,刚才吓到你是我的错,下次我会注意的。”王杰希眼底一片清明,让叶秋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看错了。
    王杰希说完转头对着叶修说“邪祟我已经找到了,现在可以除了吗?”
   “当然,越快越好!”叶修见王杰希主动和叶秋道歉,心里想名门弟子果然是有大家风范的。
    王杰希点了一下头,便朝不远处的铜镜挥了一下手臂,一道剑气从王杰希的指尖射出,在剑气落在镜子上的那一刻,一团冒着黑气的妖怪嘶吼着从镜子里钻出来,直直的朝叶修冲了过来。
    叶修本能的护在叶秋前面时才发现那东西是朝自己来的,眼看着就要撞上了,千钧一发之际,一把青蓝色的剑穿透了妖怪的身体,将他深深地钉在了墙壁上。
    叶修还没缓过神来,叶秋和王杰希两个人就已经一个按住他的一边肩膀,仔细检查他有没有受伤。
    王杰希反应过来自己无意识的行为时,刚好与叶修的眼神撞在了一起,眼中来不及收起来的担心全部被叶修看在了眼里,叶修不懂为什么王杰希会如此紧张一个刚认识的人,刚想说些什么,王杰希就不着痕迹的收回了手“施主无事便好,不然我无法向师尊交代。”
    说完转身把墙上奄奄一息的妖怪收进了锁妖袋里,拉开了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此后便没再说一句话,事情结束后,就拎着妖怪回武当山了。
    夏令营自然是不能继续参加了,兄弟二人和老师同学道别后,走踏上了回家的路。车上叶修靠在叶秋的肩膀上补了一路的眠,到了家门口,叶修还是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的。
    在夏令营里的事叶修本来不打算告诉父母的,因为即使他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他,又何必自讨没趣,自己弟弟有自己保护就足够了。
    可他万万没想到叶秋却在饭桌上提起了这件事。那天父母刚旅游回家,叶秋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有好多都是叶修爱吃的,正在叶修和螃蟹作斗争的时候叶妈妈问道“小秋啊,夏令营怎么样啊?好不好玩?”
   “好玩,哥的同学对我都很热情。”
   “嗯嗯,那就好,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和妈妈说说。”
   “有啊,我们收妖来着。”
   “啪嗒”叶修手里的螃蟹自由落体在了地上,小点一个冲刺就给叼走了。叶修不可置信的看着叶秋,下巴都要掉桌上了。
   “叶秋,你怎么和你哥一样开始说胡话了!”叶父拍桌而起,呵斥道。
   “哎呦爸,您先别生气,快坐下,听我说完嘛。”叶秋连忙过去安抚他,给他斟了一碗酒“爸,您知道我从小就没和您说过慌,这次也一样,我是亲眼看见妖怪才敢和您说的,要不是哥保护我,您现在就看不见您这小儿子了。”
     叶父自然是了解叶秋的性格,不觉得他是说谎,只是无法接受,从前叶修说能看见妖怪,他只当这是为了引起大人注意而耍的小把戏,从没当真。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他偶尔也会遇上一两件用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可他从没有去多想,如今这两个儿子都说能看见妖怪,叶父实在是不能再视而不见了。
    见父亲脸色稍微好了些叶秋继续说道“爸,哥这么多年真的一直可以看见妖怪,他没有骗您,不能因为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就去否定他。”
    说着叶秋朝叶修看去,见叶修眉头轻皱,叶秋有些心疼的拉着叶修的手“爸妈,你们有所不知,这些年哥经常帮我赶走身边试图对我不利的妖怪,他一直一个人默默的战斗着,偶尔还会受伤,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真的很痛苦。可相比与哥哥的痛苦,我这些根本不算什么,爸妈请你们一定要相信我们,相信哥哥好不好!”
   “叶秋。。”叶修没想到叶秋会说这些话,他忽然想到了小时候的一个个夜晚,自己从噩梦中惊醒,会把自己抱在怀里轻轻安抚的男孩。
   “哥,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就说了这些话,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小傻子”叶修笑着捏了捏叶秋的脸,眼眶微红。
   “叶修”叶父严厉的声音听的叶修身形一颤。
   “这么多年,我确实忽略了你的感受。。。对此我向你道歉。”
    叶家兄弟听了后都倒吸了一口气,长这么大还从没听见过老爸和谁道歉过,就算是爸爸不小心把妈妈惹毛了,也是买一大堆礼物堆在老妈的梳妆台上,别扭的狠。
   “哎呀,这才是一家子嘛,快来快来,小秋这么好的手艺,凉了可浪费了”叶母招呼着叶父,给他夹了块鱼“小修小秋,这些年让你们受苦了,妈妈实在是。。实在是。。”叶母说着便哽咽了起来。
    “妈”兄弟俩上前一边一个抱住叶母“我们没事的,男子汉大丈夫这算什么啊”叶秋挥了挥他的小拳头。
    叶父在一旁别扭的伸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叶母的背“咳,哭什么,多大人了。”
    叶修看着这一切,觉得这是他人生里最幸福的时刻,也是他今后十年再也触碰不到的温暖。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