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06

第六章  
   “小修啊,有人找你~”
   “马上来!”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的跳跃着,眼看着就要把boss血条清空了,心想着会不会是队里那几个混小子找自己,叶母便推门进来了。
   “你这孩子,快点出来,别让人家等急了。”
    屏幕上哗啦啦蹦出来一堆稀有材料,叶修随意收了收,就跟着叶母出了房间,心不在焉的向沙发上瞥了一样,随后就石化在了原地。
    虽说之前一家人已经把话说开了,可是眼前的画面还是让叶修有一种穿越感,叶修定了定神,朋友似得朝王杰希打招呼。
    王杰希穿着一件墨蓝色的长衫,乌黑的长发在头顶束了一个发髻,银色的发冠上插着一根玉簪,其余的长发如瀑布般散落在身后。此刻的他正在和叶父喝茶谈天,竟是莫名的和谐。看见叶修出来了,还朝他抱以一个微笑,温柔清澈,视而有情。
  “叶修,不懂礼貌,让贵客等了这么久。”叶父严肃的看着叶修。
  “无妨,是我叨扰了。” 
“道长别这么说,我家这个孩子从小就不听话,今后还请多多见谅。”
    叶修听着听着就觉得哪里不太对,怎么老爸有一种要把自己送到武当山出家的意思。
   “王道长,找我有事吗?”叶修坐在叶父身边狐疑的看了看两人。
   “嗯”王杰希嗯了一声后边没有下文了,叶修看出他要说的事似乎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便找了个理由拉着王杰希来到小区里的公园。
   “叶修”王杰希叫住走在前面的人,声音沉沉的“你看起来不想见到我?”
   “没有,就是不太习惯在街上有这么高的回头率。”
   “你要是不习惯,下次我穿现代装来。”看着王杰希没有一丝不愿的态度,叶修反而觉得自己实在太小家子气了。
   “咳,下次?你怎么知道下次还有事找我?”
   “我之前在武当说过,今后会保证你的安全,在你有危险的时候我会在你身边。”
    王杰希清凉微微有些沙哑的声音听的叶修心里发痒“这事以后再说,先说你这次来是为什么吧?”
  “是有关叶秋的事情。”
  “叶秋?他怎么了?”
   王杰希看见叶修突然认真起来的态度,连眼神也犀利起来,心里就觉得一阵发堵。
    他很清楚,站在他面前的已经不是千年前那个天天哄着自己,时时护着自己的师兄了,现如今他已然是另一个人的兄长了,自己对他来说不过是过眼云烟。
  “叶修,有件事对你来讲也许很残忍,不过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叶修笑了笑“残忍?需不需要我找个柱子扶好你再说?”
   “不用,我扶着你就好。”王杰希双手打开护在叶修的身侧,认真的看着他。
   “噗,你这人怎么这么严肃啊,行了我刚才逗你的,快把手收回去吧,我倒不了。”
    王杰希悻悻的收回了手,表情看起来有点局促,大眼睛里充满了委屈。叶修知道自己玩大了,这人是个古人,脑袋里面一根筋,说什么都信。
  “你别生气,下次不和你开这样的玩笑了还不行吗,咱们说正事。”
  “好”王杰希又恢复了清冷的样子,仿佛他的表情一贯如此,从未变过。
  “你之所以可以看见妖怪是因为你的灵魂里面还住着一个灵体,而这个灵体的灵力非常充沛。”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说着让人毛骨悚然的话。
   “我的灵魂里还有一个灵体?什么意思?他是谁?”
   “他是谁我如今不方便说”王杰希看着湖面,思绪有些缥缈“不过,也是因为有他,叶秋才会不断的被妖怪盯上。”
  “这和叶秋有什么关系?”叶修不解,明明是自己灵魂出了问题,怎么会扯到叶秋身上。
  “这个世上本无叶秋的灵魂,只是为了要给你体内的另一个灵体提供生存空间,才不得不将你灵魂中脆弱的部分割除,而这个部分就化作了叶秋。”
  “脆弱的部分。。这也就是叶秋为什么从小身体就不好的原因?”叶修恍然,自家弟弟从小到大所受到的病痛折磨居然全是自己无意识强加在他身上的!
   “是的,除此之外。。”王杰希见叶修咬着嘴唇自责的模样不忍心再说下去了。
   “还有什么,你一并告诉我吧。”叶修低着头,看不出情绪,但王杰希看着这样的叶修,似乎觉得身边吹过的风都带着冰屑。
  “其实,缠着叶秋的妖怪觊觎的是你的灵魂,但是他们忌惮你身体里的灵体,只好先附在叶秋身上,伺机行动。”
   “他们在等待什么?”
   “等你成年的那一刻,身体里的灵体会和你的灵魂分离,也就是你灵魂最脆弱的时刻。”
   “所以叶秋对他们来讲,就像是一个跳板?”
   “可以这样说。。”
    叶修从兜里摸索出一根烟,放在嘴里才发现出门时候太急没带火机。
   “所以,我才是叶秋被妖怪盯上的罪魁祸首?”叶修自嘲的大笑几声后,沉默的扶着湖边的栏杆,大口的喘着气,他的身形有一丝摇晃,王杰希连忙扶住他,才看见他眼里的丝丝雾气。
     一直以来认为的保护竟是无声的伤害吗?就像是狗为了救落水的猫,却一个不小心把猫咬死了一样。
   “你不必自责,叶秋的命格因为你一直以来的呵护已经有所变化了,原本他不应该活过十岁的,这是一个好的兆头。”王杰希轻拍着叶修的后背,心里生出一种不尖锐的却绵延不断的痛处“所以我才要来,这样就可以随时保护你们。”
   “你的意思是,命格这种东西可以改变?”叶修听了王杰希的话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抬眼时,王杰希被他眼中的期盼闪的说不出话。
“是。。可以改变。。”
“如果我离开叶秋,那些妖就不会再伤害他了吧”叶修像是决定了什么,他郑重的拉过王杰希“我不能看着他受伤而什么都不做,所以我要离开,随便到哪里都好,只要不在他身边。”
    现在只是波及到叶秋,如果他继续放任自己,未来也许父母也会因他受伤,叶修不敢深想,他宁愿做一个胆小鬼,去逃避他们,远离他们,也不想继续做一个克星。
    叶修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王杰希刚要说些什么,叶修突然抬高了声调“王道长,我想请你再帮我一个忙,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你可不可以替我保护他。”
   “叶修,你当真要如此牺牲自己吗?”王杰希的心脏像是被巨石碾压过去,他甚至有些后悔如此直接的将实情告诉叶修。
   “答应我。”
    看着如此坚定的叶修,王杰希伸出手,抹掉了他眼角的泪痕,早已冰冻的心化开了一角“好,不过我有个条件。”
   “你说!”
   “我要和你一起走。”
    这下叶修真的不懂了“可你刚才不是说要留在叶秋身边保护他吗?”
  “我只说要保护他,可没说要留在他身边,还记得上次那只灵猫吗?那是我的神兽,这样的灵猫还有很多,我会安排他们保护好你的家人,况且和他相比,你的处境才是最危险的。”
   “可是我怎么好意思继续麻烦你”叶修深知王杰希绝对不是普通的道士,再者叶修想不清楚王杰希这样的世外高人为什么非要保护自己。
   “是你把我唤醒,你便是我与这世间唯一的联系,不要怀疑我,我为你做的事只是想要离你更近一些罢了。”
    叶修记起他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时,他那高不可攀的高贵气质,还有那惊为天人的强大实力,让叶修为之震撼,更多的可能是仰慕吧。从将那枚手镯带在他手上的那一刻起,或许就已经做出了选择。
   “好,我们一起。”叶修伸出拳头,碰了一下王杰希的肩膀,算是做了一个男人之间的约定。
    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王杰希心中却欣喜的像个吃到糖的孩子。
  “很晚了,回去吧”叶修看了看天边的霞光“明天晚上十二点来我家后院等我吧 。”
  “不多留下几天吗?”
  “不了,我怕到时候会舍不得走。”叶修闭上了眼睛,任微凉的风吹乱他的发。
    王杰希站在他身后,风中传来叶修身上洗衣液香甜的气味,王杰希贪婪的闻着。
    叶修能感觉到王杰希从身后慢慢的靠近了,忽然伸出指尖碰了碰自己的头发。叶修微愣,不过还没等他回头,王杰希已经收回了手,漆黑的双眸中流淌着叶修看不懂的情绪。
  “我送你回去吧。”
  “嗯。”
    叶修脚步有些心不在焉,他不错神的看着地面,然后不知道时候时候,已经来到了家门口,叶修看着门上贴的福字,还有家门口撒欢的小点,暂时忘记了如何呼吸。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