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14

第十四章   突然有了名字的一章(喻叶)
      武当不知道出了什么大事,王杰希和叶修嘱咐了几句就匆匆赶回去了。叶修乐得自在,趁着王杰希不在经常打游戏打到通宵,吃饭也有上对没下顿的,除了有那么一点想他之外,这样的日子简直不要太好。
    不过叶修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就被陈果抓来当苦力了。陈果是叶修所在班级的班长,长得那叫一个俊,不熟悉她的人在见到她那一刻绝对会被她温柔清纯的样子给迷的神魂颠倒。如果她此刻没有咬牙切齿的拎着叶修的耳朵大吼大叫的话。所以说啊,长相不能说明一切,主要得看气质。
   “叶修!你又去哪偷懒了!你没看别的同学都在忙吗?”
    要说为什么叶修会偷偷溜走,其实啊这几天浙大上上下下都忙得很,老校长退休前最后一个校庆,自然是要办的隆重一些,高中部和初中部也都纷纷参加了。
     也不知道陈果是不是抽签之前上完厕所没洗手,他们班抽到的活动居然是女仆咖啡厅!班里的男生比女生多,为了凑数,陈果找了班里几个长得还说得过去的男生穿女装,叶修很荣幸的被点名了。
     叶修生性不爱凑热闹,但在他来到这个学校后,陈果也很照顾他,她确实是个好班长,理应在她有困难时帮个忙是不?屁,最主要的还不是叶修逃跑未遂,被提溜回来了,只能让人按在更衣室里换女装。
    叶修穿上女装的样子该怎么说呢,之前喻文州也说过,叶修生的好看,穿上红嫁衣的样子的确是十分惹眼。不过上次在那么隆重的场合下,叶修心里也一直绷着个弦,走起路来自然就端正起来,再加上那精致的妆容,不得不说是个美人。这回叶修被逼不得已套上个蕾丝短裙,猥琐姿态显露的那是叫人叹为观止,丝毫没有一个女孩子的矜持,叉个腿坐在桌子上抽烟,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绝对不坐着,可把陈果气坏了,只想朝他脸上呼一巴掌。
     折腾了一整天,叶修穿着个超短裙,嘴里叼着个烟颓废的瘫在临时搭建的咖啡里生无可恋,还没离开的客人对他分分侧目过来,叶修还故作凶狠的对人家小情侣说道“看什么啊!没见过女装大佬啊!”又引的陈果一阵脾气,但估计她也累了,念叨了几句就走人了。
     好不容易把一身碍事的裙子扒掉,刚要在休息室睡着的叶修稀里糊涂的就被黄少天一帮人拉去参加什么聚会。王杰希走的时候虽然留了好多食材在冰箱里,但叶修却独独宠幸泡面君。在聚会上喝了两杯酒,肚子里那些本就不爱消化的东西哪还受得了,跑到卫生间吐了几口才稍微好受些。
     他本就没什么胃口,饭店里油腻的气味让他更加反胃,再闻下去估计又要吐了,可大家都吃的开心,他也不好扫兴,除了逼不得已的时候,他不想将自己病态的一面露给人看。
     也不知道是谁往他嘴里塞了一块炸鸡,本来就暗暗绞痛的胃一片翻江倒海。和王杰希一块生活久了,他都快要忘了自己还有胃病这个事。
   “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离得最近,看见叶修这个样子不免担心。
   “没事,老毛病了。”叶修摆摆手“我先回去了,你们好好玩啊。”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家近。”叶修本想一走了之的,没想到黄少天直接把自己一只胳膊抗到他肩上。
   “不行不行,你这样我怎么放心啊,出什么事可怎么办啊。”
    还没等叶修说话,一只苍白修长的手忽的按在了他的肩膀上,只见男人稍稍一用力,叶修一个100多斤的人就直接从黄少天的背上转移到男人的背上。
   “不麻烦你了,他交给我吧”喻文州虽然一直是微笑着的,但他按在黄少天肩膀上的力气却丝毫未减。
     看见叶修趴在那男人身上丝毫不反抗,甚至还在调整舒服的姿势,俨然是熟人的关系,黄少天也就放心了,挥着手送俩人走了。
   “你怎么来了?难不成是让我吐出来的?”胃到底有多疼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但哪怕是这个时候他也尽量表现的无所谓。
   “差不多吧。”喻文州与叶修共用一个身体,虽说不能完全感受到叶修的感觉,但叶修在哪里做什么喻文州却一直是一清二楚的,刚才看黄少天扛着叶修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让别人碰他。
     叶修其实自认为和喻文州一点也不熟,但相比较于被黄少天拽来拽去的,他反而觉得和喻文州待在一起会好受些,怎么说也是一起来到这个人间共同生存了快18年的“人”不是?
     喻文州就是他体内的另一个灵体,在上次妖族废墟时叶修就已经有所察觉了。但很多事还没来得及问,就匆匆分开了,这次见面叶修有一肚子问题,却又苦于胃疼,一句话也不想说。
     深夜的街道很安静,甚至有些安静的反常,叶修趴在喻文州的背上,却听不见他任何呼吸与心跳声,这让叶修心底凭空生出一种极度的不安。他只得更用力搂紧喻文州的脖子,试图确认他是真的。
     喻文州随便拦了一辆出租车,打开后车门直接就把叶修塞了进去。
    叶修只觉得胃里的绞痛感更加强烈了,他几乎是用气音说道“疼。。”
    喻文州的听力很灵敏,再细微的声音他也听得见,叶修无意识的一个字让他心里软了不少,手上的力道自然也轻柔了。
   “疼的这么厉害?”喻文州跟随叶修坐上车,叶修苍白的侧脸上细细密密的流着冷汗,而那平时说话带着刺的嘴唇也抿成一条线,似乎是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他的窘况,一直侧着头不说话。
    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叶修似乎是反应了一会,他歪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扯着嘴角笑了笑说道“其实还好。”
     一千年前也有这样一个男人在他面前故作坚强,叶修的容颜与记忆中的那个人竟越发重合了。喻文州将目光移向窗外目色深沉,直到叶修睡着后头靠上了他的肩,他才回过神来,缓缓的动了动胳膊,让叶修枕的更舒服些。
    叶修醒来时,喻文州正坐在床边看书。叶修动了动昏昏沉沉的脑袋,才想起来昨天晚上是喻文州带自己回来的。抬起头正对上一双温润的眼。
   “感觉好些了吗?”喻文州放下书,拿起一旁早已凉透了的粥,手中灵力驱动,只短短几秒,热气便缓缓升起了。
   “嗯,没多大事。”虽说每次叶修犯胃病都看着跟没了半条命一样,但事实上真的也没什么大事。他现在倒是比较好奇喻文州的手是什么构造,比微波炉还好用。
   “记得以后不要在空腹或者吃饱的时候打球,也不要再吃泡面或者喝酒了。”喻文州温柔的摸了摸叶修的头顶,随后他似乎是被自己的动作震惊到了,不着痕迹的收回了手。
     他一直以来都不觉得叶修和记忆中的那个人有着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人死后,走过奈何桥,喝过孟婆汤,整个灵魂都被洗涤的干干净净,他什么都忘了,只剩下自己依旧死不悔改的走在回忆里。他调整了一下表情,露出一个十分标准化的笑容。
   “来,吃吧”喻文州像是经常照顾人似得,熟练的把粥和几个小菜放在叶修面前,叶修看了看碗里再平常不过的白粥,心里却凭空生出一种幸福感。
   “想什么呢?再不吃就又要凉了”喻文州笑着说“放心吃吧,没毒。”
    叶修也笑了笑道“知道,反正我死了你也活不成”随后便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
   “记得一会把药吃了。”喻文州把一瓶药放在了床头,想了想还是说道“不舒服的话,你就叫我。”
    叶修听他这语气就像是临走前的嘱托不由得问道“你要走吗?”
    喻文州一听坐在叶修身边,细声说道“怎么,这就舍不得我了~”
    看着叶修横过来的眼神喻文州笑了笑接着说“你在这,我还能去哪啊”
   “起开!”虽然叶修知道喻文州是因为灵体恢复不完全,无法离开自己过远,但这话听着怎么就这么让人难为情呢。
   “呵呵,好了,我也要回去补觉了”喻文州笑着整理了一下衣领,他像是特意为来到人间一样,穿了一件白衬衫,就连及腰的长发也收了起了,上次在昏暗的幻境中没看清,叶修这才发现,他的头发居然是银蓝色的,与他白皙的皮肤相衬在一起,再加上他的微笑,整个人看起来温文尔雅,只是那笑容看久了总让叶修有一种很违和的感觉。
   “回哪里?上次。。那个地方?”叶修永远都忘不了那个像地狱一样的妖族废墟,爬满藤蔓的墙壁,装满尸体的血池,人头骨做成的酒杯,那种地方真的可以生活吗?
   “是啊”喻文州皱了皱眉头,疑惑的问道“怎么了吗?”
    叶修猛然想起喻文州说过那是他和他的王后一起生活过的地方,必然有很多回忆,可现在的宫殿早已破败不堪,物是人非,喻文州回去连睹物思人都做不到。
   “额,你不觉得那的环境不适合休息吗?”叶修尽量委婉的表达对那个地方的嫌弃。
   “呵呵,那你觉得哪里适合?我倒觉得你这床不错~”说着喻文州就一手支撑着头侧躺在了床上。
   “啧,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赖啊”叶修昨天吐的浑身无力,懒得去理喻文州,干脆也躺回了床上“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别烦我!听见没有!”
   “好呀~”喻文州嘴里答应着,但却还保持着侧躺的姿势,一双眼温润的看着叶修,虽然一声不出,但还真不如说些什么。
   “你能不能别盯着我看了!”叶修终于忍不住了,他一闭眼睛就能感到一束目光紧紧的盯着自己,盯得他心里像是有千万只蚂蚁爬过,后脊梁一阵发毛。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再穿一次女装”喻文州忽然将手臂撑在叶修身侧,贴着叶修的耳朵魅惑的说道“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只属于我的时候。”
   “把我当成替身可不好哦,万一我反过来把你办了,就有你后悔的了。”
   “噗,好好”喻文州心情很好的笑着,起身收拾起碗筷朝厨房走去。
   “笑屁啊!”喻文州离开床的一瞬间,叶修就弹起来了,作势要冲上去打一架的样子,然而回应他的是厨房哗哗的水声。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的蹭到厨房门口说道“诶,喻。。喻文州,碗你就不用刷了吧,放那我一会自己刷。”
     喻文州在听到叶修喊自己名字的时候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他的眼中似乎闪过了某种东西,转瞬即逝。随后他回过头对着叶修笑了笑道“没关系,反正我回去也无事可做。”
   “你一直生活在那吗?”叶修心底忽的生出一股苦涩。
   “是啊,一直”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水杯,水龙头的水还在哗哗的流淌着,他似乎没有看到,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前方,似是陷进了陈年的往事中。
    “水要溢出来了”叶修走过来关掉了水龙头,看了看喻文州略带抱歉的表情,咬了下嘴唇犹豫的问道“没想过出来?”
     喻文州回过神苦笑着摇了摇头“出来?我怕是永远也出不来了。”喻文州的声音很低,就像是自言自语般。随后他擦了擦手,转头看向叶修,他的目光深邃而平静,窗外射进来的日光打在他的衬衫上,他似乎周身都泛着神圣的光芒。
    “为什么?”叶修怔怔的问道。
    “我迷路了,等一个能带我出去的人,但我一直等不到他。”他的眼圈似乎有些发红。
     厨房里忽然安静了下来,这时哪怕一片树叶落在地上都能听到。等到叶修回过神时喻文州已经离开了。
     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说出那样一句话,可他的心中仿佛有那么一种力量给予了他勇气,他听见自己说道“那就别等了,我带你离开那里吧。”
     喻文州震惊的看着叶修,通红的眼中仿佛就要滴出血来,不知多少年前也有这样一个人在他快要对生失去希望时坚定的告诉他“喻文州,我一定要带你离开这鬼地方,还你一世自由。”
     喻文州慌乱的侧过脸,心中泛起千层波涛,他开始分不清他爱的到底是哪一个,他背过身抬手在空气中一挥,一扇黑洞似的门出现在面前。喻文州没对叶修的话有所回应,仓皇的离开了。
     喻文州知道,和叶修相处的这一天,他失态了太多次。他一直在想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可叶修总是不重不轻拨弄他已经绷得很紧的心弦。他甚至有一瞬间想要放纵自己,管他什么计划,他只想要把面前的人抓回去关起来,只供他一人享用。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