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16

第十六章
      武当山的山都有它们自己的名字。
   “这是合虚山。”周泽楷说道。
     叶修从刚才进入后山就对眼前的景象惊叹不已,周泽楷主动当起了导游。
     合虚山峰矗在云雾间,偶有仙鹤飞过,远远望去山峰后重峦叠嶂,山路修的整齐,在虚无缥缈的云雾里若隐若现,可谓是天台路迷。
   “殿下。。唔唔”叶修参观的入迷,竟没见到迎面走来的少年,注意到时,那个少年已被周泽楷捂着嘴按在怀里了,脸都憋红了。
     只见那个少年一脸惊恐的看着周泽楷,而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何脸色红的很,竟生出一种暧昧的气氛来,叶修干咳了一声,周泽楷才恍然把少年松开,周泽楷松的干脆,那少年向后退了两步才站稳。
    “你干什么!”少年有些气急,大口大口喘着气,跺着脚目露凶光的喊道“你想勒死老子吗?”
     少年瞥了叶修一眼,又看了看周泽楷,仰着下巴哼了声“无聊!”便甩了甩袖子气呼呼的走了。
    “诶?”周泽楷想拦着,但却还是把手放下了,转头和叶修急急忙忙的解释道“师弟淘气,见谅。”
     叶修心说是你先捂住人家的,明明你更淘气吧,但是却欣然笑道“没事没事,小孩子嘛。”
     周泽楷抿嘴一笑,脸颊红扑扑的,看起来斯斯文文,乖巧的很。“如果你不嫌弃,就先到我那里坐会儿吧。”
    叶修点了点头“怎么会嫌弃呢,走吧~”
    叶修知道周泽楷的地位不低,但也没想到这样高,就不说走来这一路上遇见的武当子弟都恭恭敬敬的和他打招呼罢,他这住的房间也可算的上是整个武当里最豪华的套间了。
   “前辈不知道武当近日发生的事?”周泽楷斟了一杯茶,放在了叶修面前。
   “来的突然,还真不知道。”叶修有点尴尬的笑了笑。
    周泽楷点了点头命房间里的下人退下,才说道“一位长者去世,门外那些弟子在为他诵经。”
    长者?叶修心想,王杰希算不算长者?他醒来的事不知道这些武当弟子是否知晓,不过王杰希看着年轻,恐怕不是他们正在祈福的这位。
   “啊,那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不会,我本就不是武当的弟子,不参加也可以。”周泽楷说道。
   “你不是武当弟子?”叶修心中有些疑惑,既然不是,那为何那些武当弟子要对他如此恭敬“那你?”
   “我,我是其他门派派来的代表。”周泽楷素来不会撒谎,说谎话时磕磕绊绊的,眼神也不自在。不过叶修也不多问,人家有意隐瞒,问了就真能得到答案吗?况且叶修现在在意的不是这个事。
    “噢”叶修装作了然的样子,抿了一口茶。
    “前辈有什么事皆可找我,我定会全力相助。”周泽楷的目光真诚,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虽然他保留了身份,不过身份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叶修也不知为何打心里觉得周泽楷是个可以信任的人。
   “其实,今天我来是为找一个人,他叫王杰希。”
   “王杰希?!”周泽楷像是听见了什么匪夷所思的事,警惕的看了眼窗外又转过头来,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力气之大抓的叶修生疼“你见过他?他有没有把你怎么样?”
     叶修敏锐的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从前虽然知道王杰希力量强大,但也只当他是武当派的弟子,不过周泽楷在听到王杰希的名字时明显的震惊之色,让叶修不得不更加谨慎。为什么他会觉得王杰希会把自己怎么样?叶修忽的想起和王杰希袒露心声那天王杰希说过的话:其实,我回来是为了杀你的。
    “没有把我怎么样,反而是救过我一命。”无论前世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叶修始终相信现在的王杰希是绝对不会伤害自己的。倒是周泽楷过度的关心让叶修心底生出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总觉得自己和周泽楷仿佛认识了很久。
    “他救了你?”周泽楷听后更加的难以置信。
     叶修不以为意到“怎么?他不应该救我?”
     周泽楷怔住了,片刻后松开了叶修的手腕,眼神看向别处说道“我本以为他恨你入骨,这样看来,他应该是已经想开了。”
     叶修挑了挑眉,抿了一口清茶问道“你们认识?”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说道“不,不熟。”
     叶修听了茶差一点喷出来,心想王杰希到底怎么你们了,前有一个喻文州说不熟,后有一个周泽楷说不熟,我信了你们的邪。
    周泽楷似是听见了叶修的心声,接着道“都不说话,真的不熟。”
    叶修一听还确实是有道理,无法反驳。看着周泽楷闭的严实的嘴,叶修把茶杯往桌上那么一放,挥挥手道“得,刚才还说要全力相助的,这会儿就不认账了,嘶哎,你不想说就算了,我就不信靠我自己还找不到他了,告辞,能不能再见就随缘吧!”
    “不许走!”周泽楷一个箭步冲到叶修面前,张开手拦住他,叶修面前一半的日光都被他挡了去,强硬的态度让叶修怀疑刚才那个软萌腼腆的孩子其实全是他装出来的。
     叶修意外中带着狐疑的看着周泽楷,微微下垂的眼角使他此刻看起来像是一只即将被捕的小狐狸,明明自身难保还在算计着能不能坑猎人一把。
    周泽楷放软了些声音,颤声道“我都告诉你,你别走。”
    叶修瞧着周泽楷被逼急了的样子,心里竟有些不落忍,他拍了拍周泽楷横在自己胸前的手臂“好了,我不走”叶修见周泽楷紧绷的神经稍稍松懈后又说到“说吧,你所知道的关于王杰希的事。”
    周泽楷沉默半晌说道“好。”他拉着叶修坐回椅子上,重新为他倒了杯茶,才幽幽的说道“王杰希是武当第二任掌门,他在位时与第一任掌门合力封印了妖王,将妖界与人界隔离开来,从此天下太平,百姓祥和,只不过。。”
    “不过什么?”叶修总觉得自己想知道的事情近在咫尺。
    “只不过,他英年早逝,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千年了。”
    “死了?怎么死的?”叶修揉了揉眉心,总觉得有什么尘封的记忆就要冲破大脑了,可他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无人知晓。”周泽楷认真的看向叶修,叶修试图从他的表情中看出破绽,却一无所获。
     叶修长叹一口气,疲惫的问道“那你知道他目前的下落吗?”
    周泽楷思索片刻说道“不清楚,他不在武当,我可以帮你查。”
    叶修笑了笑说道“谢啦,那我就不打扰了”起身欲走时,周泽楷忽然说到“不问问我吗?”
    “什么?”叶修愕然道。
    “你就不想知道我是谁?和你是什么关系吗?”周泽楷受伤的表情落入叶修眼底,叶修定了定神心道不好,干笑了两声又坐回了椅子上,说到“抱歉,那,那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周泽楷陷入了沉默。
     过了不知多久,叶修觉得自己的颈椎在咯吱响时,周泽楷忽的伸出手摸着叶修额前的碎发说道“我会派人找寻王杰希的下落,这段时间,你就先跟着我吧。”
     叶修怔怔的点了点头,呆呆的看着周泽楷走了出去。
    叶修叹了口气,心想周泽楷这个人到底是个什么性格,明明刚见面时是个腼腆害羞的少年,怎么几句话之后就变得深不可测起来。而且他既认得王杰希,叶修就不得猜测起他的真实年龄,除非他这一千年也是睡过来的,否则他就是个已经活了一千年人,话说活了一千年,已经不是人类了吧?
      叶修坐在那里又思索了一会,发现他知道的事情还是太少了,偏偏能告诉他真相的人要么失踪,要么无法出来,要么是个三棍子打不出来一个屁的无口男。叶修决定自己在武当里找找线索。
    “什么鬼!?周泽楷!!!”叶修狠狠的踢了一脚被阵法封住的大门,然后绝望的发现四周的窗户也被同样的方式封住了。“好啊你!居然敢关我!!!”
     直到日落西山的时候,周泽楷才回来,手里拿着个三层的食盒,推门看见叶修一脸愤然的坐在软榻上,见自己进屋还哼的一声别过头去。
    周泽楷抿嘴一笑,走过来把食盒放在叶修面前说道“哥哥生气了?”
    叶修翻了个身躺在软榻上,留给周泽楷一个愤怒的后脑勺。
   “是我不对,但最近武当人杂,怕有人对你不利,等过了这几天,我带你离开这。”周泽楷柔声哄到。
   “不找到王杰希,我哪也不去。”叶修坚定的说。
   “好,听你的”周泽楷本来伸到叶修头上的手指微微动了动,又不留痕迹的收了回来,打开了放在一旁的食盒。
     叶修本来决定说什么也不要理会周泽楷了,可是身后浓浓的饭菜香让他特别没出息的回过了头,刚好与周泽楷的视线对上。
   “咳,别想用美食哄我,没用!”
   “没有,只是怕你饿着。”
    叶修看了看食盒里的炖牛肉,自然的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筷子,吃了一口,不禁感叹到武当连厨子都是神级的吗!
     周泽楷满脸幸福的看着叶修吃饭,即使叶修再刻意忽视,还是会被他的盛世美颜闪到,为什么会有一直被慈祥的老母亲凝视的感觉。
    “咳,要不要一起吃?”
     周泽楷似乎是没想到叶修会邀请自己一起,反应了一秒后,红着耳朵点了点头。他拘谨的坐在软榻的一角,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饭,叶修地给他一杯水,他就抿上一口,喂猫的既视感让叶修的心脏痒了一下。
    “味道真不错”叶修喝完一碗汤感叹道“要是能把这个厨师请回家就好了。”
     周泽楷拿筷子的手顿了顿,轻声说了句“可以。”
   “你说什么?”叶修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我说你想吃什么就说,我,我让他们做。”周泽楷道。
   “那我想吃拔丝苹果!”叶修咬着筷子尖,似笑非笑的问道“会做吗?不会我教你~”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一瞬间读出叶修的言外之意,挣扎的解释了一下“前,前辈说什么呢!我。。”
     叶修见孩子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一个一千多岁的人,忽然觉得自己有点恶劣了,说道“饭菜真的很好吃,忙了一下午累不累?”
    “不累,前辈喜欢就好。”周泽楷道。
     叶修清楚周泽楷之所以对自己这么好,多半是因为前世渊源,可如今自己已然是另一个人,怕是没有资格去接受他的心意。
    “你知道,我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不会仙法也不记得你是谁”叶修正色道“你对我这么好,但我给不了你想要的。”
     闻言,周泽楷胸口泛酸,有些窒息,他定了定神缓缓的说道“那时的我太小,不懂什么叫做离别,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了,不想再一次尝到那个滋味。”
     周泽楷是个不善言辞的人,面对叶修时说话总是磕磕绊绊的,脸颊和耳尖也常常泛着红晕,叶修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如此情深的样子,像是爱了很多年的知心恋人,又像是鼓起勇气向暗恋之人告白的青涩少年。
     叶修觉得他已经不敢深入的去想上辈子他和这个少年是什么关系,虽然这样想有点自恋,但总觉着上辈子欠下的情债有点多,然而他目前只想和王杰希好好过日子,当然这个目标要从找到王杰希开始。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