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叶蓝/喻黄】半面妆20

心脏杰上线
20
   “早上好~”张新杰刚连夜做完手术,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略显疲惫,出门买个早餐的功夫,意外的碰上了某个离家出走的少年。
   “张医生?巧,巧啊”许博远本来想装作没看见偷偷溜过去,没想到张新杰将他Nicolai自行车横在了自己面前,这让他如何也躲不过去了。
   “是啊,我在这家医院工作,昨天休班。”张新杰将耳机挂在脖子上“吃早餐了吗?要不要一起?”
  “不用了吧”许博远汗颜,张医生原来是自来熟吗?
  “这样啊,那我给叶修打个电话吧,他可是在满世界找你。”张新杰说着就掏出手机,还真的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别别别,我去,我和你去还不行吗?”许博远急得整个人扑上来,但他不敢大声,因为他听见了话筒里叶修的声音。
  “新杰,怎么了?”
  “没什么叶神,老韩找你有事。”
  “老韩?”叶修那边空白了两秒钟“我知道了,谢啦”
  “客气”
   听张新杰说了别的事,许博远松了一口气。
   张新杰面带笑容的挂了电话“走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早餐很棒,要我载你一程吗?”
  “不不不用。。。诶?”
   张新杰看着少年挥来挥去的手,竟一把抓住他“上来,我上班要迟到了”
   许博远觉得自己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他拗不过张新杰,只好坐在了他的车后座上。

  “张医生,您?”许博远看着面前一丝不苟吃饭的人,再次刷新了对强迫症的理解。
“嘘,食不语”张新杰严肃的样子让许博远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错事,一声也不敢吱。
“噢噢。。”许博远觉得这顿早餐味如嚼蜡,只想快点结束。
“五分二十八秒”张新杰没由来的说了一句话,搞得许博远一头雾水,直到张新杰用餐巾纸沾了沾嘴,微笑的看着他,他才反应过来,张新杰是在说他离用餐结束的时间是五分二十八秒。。。
  “好了,小朋友,我们来谈谈吧。”
  “小,小朋友?”
  “做出离家出走这个行为的人,难道不是小朋友吗?”
  “额。。我。。”许博远觉得在这个问题上自己是说不赢了“张医生你能不能别告诉叶修你见过我。”许博远想了想终于问出了自己最在意的事。
  “也不是不可以,但你的手术必须由我来做,而且不可以在我这玩失踪,我就答应你不告诉叶修我们见过面的事。”
    许博远总觉得这是一个坑,但是他完全没有办法拒绝“好吧,我答应你。”
  “嗯,手术时间安排在周五上午九点,这几天你就先住在医院吧。”
  “诶?为什么?”
  “检查身体(怕你跑了),好了和我回医院吧,小朋友~”
   “张医生,你能不能别这样叫我了啊!”许博远无奈的悲鸣。

   
  “嘿,小许~好巧啊~”黄少天像大型犬一样飞扑过来,给了许博远一个满怀。
  “黄少?你怎么在医院?”
  “啊那个,我陪文州到医院复查”他捅了捅喻文州的腰“是吧队长。”
  “啊,我的手好疼”刚刚还满面笑容的喻文州突然按着自己的胳膊面无表情的说“啊,疼。”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剜了他一眼,从包里拿出一盒巧克力“我刚刚路过一家糖果店,这个包装实在是太可爱了,没忍住就买了下来,但是你知道我要保持身材吸粉的嘛,刚好遇到你,就给你吧!”
  “啊,不用了。。诶?”
   黄少天把巧克力塞进许博远怀里“你就收下吧,我要去陪文州看病去了啊,他疼得不行了,我们先走了啊拜~”
   就在许博远拿着巧克力不知所措的时候,苏沐橙甜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小蓝~巧啊~”
  “沐橙姐?”
  “最近有点犯胃病,来医院开些药,能遇到你真不错。”
  “啊,我也是,遇到沐橙姐很开心”
   苏沐橙被许博远害羞的样子逗乐了“这个给你~”苏沐橙递过来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
  “这是什么?”
  “秘密”苏沐橙微微歪了下头,做了一个甜甜的wink。
  “我不能收你的礼物,我。。”
  “有什么不能收的,你不是嫌弃我吧?”苏沐橙嘟着嘴很受伤的样子。
  “怎么会呢?你可是我女神!”
  “那就收着嘛~你好好休息,我一会还有拍摄,先走了哦~”
  “啊,沐橙姐再见”
   在陆续和各种朋友的各种偶遇下,许博远收到的礼物堆了一整床。
   他气呼呼的冲进张新杰的办公室“张医生!你不是答应我不告诉叶修的吗!”
   “嗯?发生什么了吗?”张新杰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我的朋友都到医院里来和我假装偶遇,送了我一大堆礼物,我在这里住院只有你知道啊!”
  “我答应你不告诉叶修,但没答应你不告诉别人啊”张新杰双手撑在下巴,理直气壮的说。
  “你!算了”许博远气结,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其实他怪不得张新杰,而且有这么多朋友关心自己,许博远觉得心里也很温暖。
   “对了,叶修让你给他回个电话。”
张新杰在许博远垂下头要走出门的时候,幽幽的说了一句。
   “我!”许博远崩溃状扯了扯头发“我不想和你说话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