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07

第七章   
      叶修像往常一样,和叶秋道了晚安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笑容僵硬在脸上,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悲伤。书桌上一封信安静的躺在那里,叶修最后恋恋不舍的看了一圈这个温馨的小屋后,便毫不犹豫的拿起背包,打开了窗子。
     王杰希早已等在下面,今天的他没有再穿仙气缥缈的古装,但是就算是穿了现代服饰,也依然能看出来一些古典的原素,叶修笑了笑心想看来这已经是这个从古代来的美男子最大的让步了吧。
   “王道长,我在这呢”叶修不敢大声喊怕惊动楼下的父母,只能捏着嗓子压低声音说话。
    王杰希听到叶修的声音,抬头便看见他半个身子都探在窗子外面“小心一点,别摔了。”
    叶修的房间在二楼,要是就这么跳下去,不死也得半残吧,叶修咽了下口水,先把背包扔了下去,反正里面也没什么易碎品。
    然后他听见王杰希说“跳下来,我接着你”说着王杰希就朝他张开了臂膀。
   “不行吧,太高了。”
   “相信我。”
    王杰希眼中的坚定像是给叶修打了一针强心剂,他似乎真的不害怕了,纵身而跃。
    少年扑向王杰希的时候,银白色的月光映在他的发上,眼角有着浅浅的笑意,他伸出双手紧紧的抱住了王杰希有力的臂膀,这一刻这个男人就像是大海的一叶扁舟,对叶修来说,是唯一的希望。
   “没受伤吧?”王杰希稳稳的接住了他,像抱小孩一样,一手揽着叶修的后背,一手托着他的屁股。
   “没有”叶修安全着陆后,却没有从王杰希身上下来的意思,依然死死的抱着他的脖子。
    王杰希刚想把他放下,叶修忽然挣扎起来“等等等等。。。”叶修不好意思的干笑两声“额哈哈。。我。。腿有点软。。”
    王杰希停下了动作,看了看把脸埋在自己后背上的叶修,感受到了一丝温热的湿润。他收紧了放在叶修腰上的手,松开另一只,手指轻轻一挑,地上的背包就悬浮在了空中,自动跟在了身后。
    离开院子时,叶修家里养的小柯基不干了,说什么也不让小主人离开,死死咬住王杰希的裤脚,很是悲伤的呜咽着。
    叶修从王杰希身上下来,松开手时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夜晚视力不好,叶修竟察觉到了王杰希眼中一闪而过的热烈。对于这个极少把情绪写在脸上的人来讲,已经是极其难得的了。
     叶修蹲下身,把小点抱到自己怀里“小点听话,哥哥要出去办些事,很快就会回来,我不在的时候,记得好好看家啊”
    小点伸出舌头去舔叶修的手,嗓子里一直发出一种悲鸣声,叶修又摸了摸它的头“再见了,小点”把它放回了地上,无视小点的呜咽声,叶修转身走向了王杰希。
   “舍得?”两个人沉默的并肩走了一会,王杰希忽然问到。
    叶修朝他笑着摇摇头,没回答他的问题,心想当然舍不得,无论是这里的人和事,还是安逸的生活,他都舍不得。
   “你觉不觉得,我们这样就像是私奔的情侣”叶修忽然说到。
    王杰希的脚步停滞了一秒,他看着叶修,左眼因为惊讶睁的更大了,似乎不知道该怎样接他的话。
    叶修看见他语塞的模样,心想修道之人恐怕很忌讳讲这些情爱的东西,笑了笑说“我就打个比方,你别当真。”
    见王杰希又不吭声了,叶修只好主动找话题“我们接下来去哪,该不会要露宿街头吧。”
   “武当”王杰希道。
   “去那干嘛?”叶修心想,不会真要带他去出家吧,不要啊,长这么大小姑娘的手还没牵过呢。
   “安全”看着叶修一脸受了打击的模样,王杰希接着说“还可以教给你一些阵法防身。”
    叶修一想到上次去武当山,每个人见面都要行礼问好,规矩多的简直离谱,束手束脚的感觉令他浑身难受“不要,我不去,那里太无聊了。”
    王杰希无言的看着他,眼神中写满了抗议无效。
   “学阵法在哪不能学啊,难不成武当是个风水宝地?”叶修说到。
   “嗯。”叶修万万没想到,王杰希给他瞎说的话盖了个章。
   “我不管,我不要去”叶修撇撇嘴,耍赖的说“你要是非带我去,那咱俩就此别过吧。”
    叶修说完也不管王杰希,转头朝另一个岔路走去,没走出两步,一只手突然被拉住了,叶修瞬间心里面像开了花,刚要回头说话,嘴就被王杰希捂住了,整个人被扯到了墙角。
   “别动,有妖”王杰希在叶修耳边轻声的说着。
    叶修背靠在王杰希的怀里,能感受到他心脏有力的跳动,王杰希一手捂着他的嘴,另一只手环在他的腰上,即使叶修现在完全卸了力,也不会滑倒,叶修闭上眼睛,任由王杰希抱着,感受这种突如其来的却莫名的安全感。他静静的等待着,过了一会王杰希终于放开了他。
   “妖怪走了?”叶修问到。
   “走了。”
   “那妖怪长什么样?我怎么没看见?”
     叶修的话让王杰希心里凉了一下“你不信我?”
     叶修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没有不信你,是真没看见。”
   “一只魅妖。”王杰希拎起地上的包,脸色不好的径直走开。
   “你是怎么看见的?”叶修凑上去讨好的问。
   “妖气。”王杰希似乎想起了什么回头看了眼叶修“你看不见。”
   “对嘛对嘛,我是看不见妖气的,你怎么能随便冤枉我啊。”叶修委屈的憋憋嘴,本就有些下垂的眼角显得越发委屈。   
    王杰希在原地愣了愣,小声的说了句“抱歉。”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生这种莫须有的气,简直不像他的性格。
    叶修心下一软拉住他的胳膊往前走,轻声的问道“还去武当吗?”
   “不去了。”王杰希沉默了一会说到。
   “那阵法?”
   “我教。”王杰希侧过了脸。
    叶修满意的笑了。

    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江南,一是那里人杰地灵,也是个修行的好地方,二是叶修早就想去那玩了。
    王杰希拉着叶修的胳膊,刚要念咒语,叶修就挣开了。看着王杰希不解的眼睛,叶修说道“咱们像普通人一样去吧,看看沿路的风景,要不我这漫长的流浪生活该怎么消遣啊。”
   “我不会让你流浪的”王杰希认真的说着,让叶修听了心里微颤“不过,你说的有道理,我的确需要好好适应这个世界。”
    王杰希自从醒来之后,除了见了几次叶修,其他时间都是在武当山度过的,因为从前练就的辟谷术,他也不需要吃饭,每天就是坐在那调养生息,完全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王杰希对未来和叶修的生活充满了担忧,如果他不抓紧时间适应这个时代,恐怕以后的日子要不好过了。
    两个人一路上走走停停,朝着杭州出发。有王杰希的威压护体,叶修果真没在见到几只妖怪,甚至街上的小猫小狗见到他俩都扭头就跑。
    到了杭州,叶修正愁住哪的时候,王杰希从乾坤袋里掏出来一个小本本,叶修凑近一看,居然是个房产证!
    王杰希出来之前老道长给他办了好多的证,什么身份证啊驾驶证啊房产证啊就不用说了,最让叶修瞠目结舌的是居然还有博士证!
   “你这是开挂了吧!”叶修拿着手里的博士证书一遍遍的翻看,上面的一寸照片还真是王杰希本人,那个大小眼也太好辨认了吧。
   “这个很厉害?”王杰希不为所动,云淡风轻的看着叶修。
   “拜托,这可是我这种学渣做梦也想得到的东西啊!”叶修又看了看还是北京某名校的,他随手扔在了桌子上“不过这东西对你来说没用。”
   “怎么说?”王杰希道。
   “就算你有这个证,但是你什么都不会,它不就是个废纸。”叶修摇了摇头,王杰希是个古人,一天学也没上过,生活能力还九级残障。
   “哦?要是我用它找到工作,你要接受惩罚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笑了,仿佛势在必得。
   “行啊,就罚我。。”叶修眼睛骨碌碌转了两圈“就罚我以后都不用上班,专心致志做一只米虫吧。”
   “嗯?这是罚?”王杰希看叶修的眼神越发怪异。
   “当然了,这对于一个社会主义新青年来说简直是暴击。”叶修拿起一边的瓜子嗑了起来“你要加油啊,我还是很期待的哦。”
    叶修屏蔽掉王杰希那关爱智障的眼神,捞起一边的笔记本电脑打游戏。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到真有一种晚清时期烟民的颓废。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