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08

第八章  
     叶修拒绝了郊区的别墅,在西湖旁边找了一个公寓,虽然小了点,但是风景很好,王杰希果真如他所说找到了工作,而且还是是杭州某大学的语文老师。倒是一个很适合他的工作,叶修心想。
   “大眼儿早啊~”叶修难得起早了一回,在厨房乒乒乓乓的还真的做出了一顿像样的早餐。
   “起这么早?”王杰希对于叶修给自己起外号也不恼,抬眼看了他一眼便拿起桌上的牛奶喝了起来。
   “第一天去上班,紧不紧张啊?”叶修端上来一盘煎蛋放到王杰希面前,然后自然的坐在了他身边。
   “你不吃?”王杰希见他没做自己的那份,有些奇怪的问到,难不成他起的这么早是特意给自己做早餐的?王杰希想到后心里一阵暖流流过。
   “不了,一会还要再睡个回笼觉,中午吃。”叶修随意的答着话,眼神有意无意的扫过王杰希,他今天穿了一套深灰色的西装,让本就高贵的气质更加凸显出来,再加上他斯文的吃饭方式,使得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绅士风度。叶修看着这样的王杰希,不知道为何竟莫名有种自豪感。
    王杰希闻言皱了皱眉“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
   “哦?那怎么办啊,我只做了一份,要不把你的那份给我吃~”
    叶修原本只是逗他玩,没想到王杰希竟真的把盘子推了过来“不嫌弃我的话。。”
  “诶诶大眼儿,我瞎说的,你快吃,今天还要上班呢,不吃早饭怎么能行。”叶修赶忙又推了回去。
  “我已经辟谷了,无碍。”王杰希又把盘子推了过来,这次连带着牛奶。
  “可这是我特意给你做的,快吃!”叶修有点急了,说完之后又觉得有点害羞,想他叶修以前何曾这样过,叶秋要是敢不吃饭,直接就扒着他的嘴灌了。
   王杰希嘴角扬起一丝笑意,叶修察觉到后立刻看了过去,却发现他已经恢复到面若冰霜的模样。错觉么?叶修心想。
   王杰希再次吃了起来,叶修无事可做只好盯着他看。他看见王杰希慢条斯理的切下一块煎蛋,又去沾了沾一旁的番茄酱,正当叶修心想原来他喜欢吃番茄酱时,那块煎蛋出现在了眼前。
    叶修盯着煎蛋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王杰希这是要喂他吃饭“大眼儿你。。我。。我一会再做一份吃就好,你。。”
   “没时间了”王杰希打断他,又把叉子拿的离他近了些说道。
   “什么没时间了?你说啥呢?”
   “一会和我一起走。”王杰希说道。
   “和你一起去哪?你不是要去学。。校。。”叶修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他心下一惊“你该不会是。。”
   “本来想晚两天告诉你,我给你办了转学。”王杰希平淡的说着,没有去看叶修震惊的表情。煎蛋在空中已经停留的有些久了,王杰希看了看上面的番茄酱,一口吃了下去,随后又切了一块递到叶修面前,眉头轻皱“番茄酱。。不好吃。。”
   “可我。。高中都没上完。。你让我上大学。。我。。”
    叶修突然闭了嘴,因为他看见了王杰希仿佛看智障的眼神。
  “是去高中部。”王杰希还是解释了一下。
    也是,叶修叹了一口气。他摸了一下胸口,那里有些闷闷的,他有些惊讶于自己居然在惋惜王杰希不是自己的老师。
    叶修看了看依然举在面前的煎蛋,犹豫了一下一口咬了下去,他一边吃一边抬眼看着王杰希,见他眼底浅浅的笑意,自己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他看着王杰希又切了一块,还没等他下一步动作,叶修就凑过去“啊”的张开了嘴。
    忽然叶修听见了一声轻不可闻的笑声,他怔怔的看着王杰希,他的嘴角轻扬,眼里似初雪般宁静清澈。
    和他认识后的这段时间,还是第一次看见他如此发自内心的笑颜,叶修不禁看呆了“大眼儿,你笑起来真好看。”
   “嗯?”王杰希似乎根本没意识到刚才的笑,眼中带着询问的目光。
   “没什么”叶修眼神扫在煎蛋上“我是说,我还想吃。”
   “嗯”王杰希递过煎蛋,叶修本来还想用嘴接,但一想起王杰希刚刚的笑容,心里就慌个不行,他伸手接过叉子说道“要来不及了吧,这样吃太慢了,还是我自己来吧。”随即他就低头大口大口吃起来。
    王杰希见他乖乖吃饭了,心下很是满意,便起身去帮他整理文具,没有看见叶修红的快要滴血的耳朵。

    虽说王杰希也是有驾驶证的人,但是叶修无论如何也不敢让他开车上路。王杰希也不坚持,从善如流的和叶修坐起了公交车。
    叶修不开心,非常不开心,自从上了车之后他就哼哧哼哧的在那生闷气,王杰希自然是看出来了,但他自觉没做什么惹他生气的事啊。
  “叶修,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没事”叶修双臂环在胸前,转头看向车窗外。
   王杰希:“......”
   看见王杰希不说话了,叶修更气不打一处来,他压了压心底的不爽,拍了王杰希一下“换地儿,你去里边坐着。”
    王杰希不解的看着他,但还是很听话的换了座位。
    叶修一坐到外边,就抬头挑衅的看着刚才一直在王杰希身边有意无意撩裙子的女人。
   “扫兴”女人哼了一声,转身去别处站着了。虽然叶修长得也很帅了,但对于女人来讲,叶修和王杰希这种浑身冒着仙气,一看就是社会精英的成熟男人相比,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自然是没什么兴趣撩拨。
     随即叶修发现车上人的目光都在看向这边,他皱着眉头扫了一圈,眼中带着愠气,叶修以前叛逆时期没少打架,戾气很足,乘客都心下一抖,纷纷看向了别处。叶修很是满意的笑着点了点头,回头看见王杰希正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看。
   “看什么,以后自己小心一点!”
    王杰希虽然对现代社会不是很了解,但也大概明白叶修指的是什么。虽然他不认为自己会被哪个女人拐走,但还是点了点头。
    看着王杰希木木的样子,叶修还以为他没懂,心下开始琢磨怎么给他普及生活常识,直到要下车了叶修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一个猝不及防的急刹车,叶修一个没站稳,眼看就要摔成狗啃屎的时候,王杰希手疾眼快的把他带到了怀里,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谢谢,一个橘子就咕噜咕噜的滚到了脚边。
    叶修将橘子捡起来,一个扎着双麻花辫的女生一脸抱歉的匆匆走过来。
   “谢谢你,这,这是我的橘子。”
   “哦,没事,下次小心一点。”
    女生接过橘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叶修的手指,脸唰一下就红了,她涨红着脸朝叶修点了点头,慌慌张张的跑下了车。
    看着女生害羞的模样,叶修刚想回头和王杰希说话,却发现王杰希早就站在了车外面,歪着头看他。
  “王杰希!下车你也不告诉我一声!”叶修用书包甩了王杰希一下。
  “嗯?怪我?”进了校门后王杰希给叶修指了一下高中部的方向,便一言不发的朝大学部走去,全程头也没回一次。
    叶修叹了口气,心想早上那个温柔体贴的王杰希该不会是个假的吧。
    他顺着王杰希指的方向,左拐右拐的还是迷路了,看哪都像来过。这要是放以前他绝对不会管什么校规,随便找个网吧就能呆上一天。但是现在他一想到王杰希可能会失望的表情,就没迈动步子,还是乖乖的朝前走去。
    “同学。。你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一个怯懦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来。
   “咦,是你?”叶修平时记人有点慢,有些存在感低的人,他甚至见了几面后还是不能准确的叫出人家名字,但是这个人他却一眼就记住了,全凭那对长长的麻花辫。
   “嗯嗯,刚才真是谢谢你啦。”
   “举手之劳。”叶修想了想随即说到“同学,你知道高中部怎么走吗?我刚转学过来,地形不熟。”
   “嗯嗯,我就是高中部的,跟我来吧”女孩拉着叶修的胳膊甜美的笑着,像是终于找到了可以报恩的方式。
    路上叶修和女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知道了女生名叫苏沐橙,是自己隔壁班的,不是本地人。但是叶修却没说什么自己的事,只告诉了她名字,一问到其他的,叶修就笑着说没什么好说的。女生也很懂事,见叶修不愿提,便不再多问。
    两个人很快就来到了高中部,因为叶修第一天上学,需要到教务处报到,就和苏沐橙道别了。
   “叶修是吗?”教导主任是个老头,他带着花镜看了看资料又看了看叶修。
   “对”叶修道。
   “转学第一天就迟到?你胆子很大啊?”老头摘下眼镜,叶修瞬间就感受到他充满皱纹的眼皮下,嗖嗖冒出的冷光。
    叶修正了正身说道“您看我这不是头一天来不熟悉校园嘛,走着走着就找不着路了。”
   “嗯。。介于你是初犯,暂且饶你一次,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教导主任拿起一旁的眼镜盒,慢条斯理的把老花镜放进去,半天也没有下文。
    叶修也不着急,挨罚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在以前的学校几乎天天都会发生。
   “就罚你把整个学校的鸟瞰图画下来吧。”
   “整个学校?包括高中部和大学部?!”叶修愣了愣,从前迟到老师一般都是罚他值日或者抄课文,画地图还是头一次。
   “当然,而且要细致入微,这下你就永远不会在以迷路为理由迟到了吧”
   “那你什么时候收?”叶修见逃不过去,干脆欣然接受,反正他也没打算自己画。
    教导主任眯起眼睛想了想“给你两周时间,怎么样够用吧?”
   “够是够了,就怕耽误课程。。”叶修可不想整天琢磨画地图,然后成绩一塌糊涂再被老师骂。
   “你做不到兼顾成绩吗?”教导主任眼放精光的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他一会,突然笑了“成,那就说好了, 不过这两周我缺的课都不能算数。”
  “好”教导主任挑眉点了点头。
    叶修刚要离开办公室,教导主任突然叫住了他“你这资料栏上,怎么没有监护人信息啊?”
    叶修一听到监护人三个字,脑袋里轰了一下,现在的他哪里还有监护人啊。叶修不知如何回答,说出一个我字后便低着头不说话。
   “我是他的监护人。”
    叶修猛地转过头去,惊讶的看见王杰希站在办公室门口,他不是去大学部了吗?
   王杰希走过来,眼神淡漠的扫了叶修一眼,看向了教导主任“冯主任你好,我是大学部的语文老师王杰希,今天刚上任。”
  “哦哦,有所耳闻”冯主任拉开一旁的椅子“王老师,请坐。”
  “谢谢”王杰希绅士的鞠了一躬坐下了。
  “王老师刚刚说你是叶修同学的监护人?我没听错吧?”
    叶修听闻也急切的看向王杰希。
  “是的”王杰希点点头,也不多解释什么。
   叶修听见王杰希如此肯定的回答,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他撇撇嘴,继续站那一言不发。
    王杰希和冯主任客套几句后,就起身要离开,走到叶修身边时黑着脸对他冷声说了一个字“走”
    叶修愣了愣,才发觉是和自己说的,马上急匆匆的跟了上去。
  “大眼儿,谢谢你啊”叶修道。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你怎么了,从刚才就觉得你不对劲。”叶修想了一下着实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没事”王杰希隔了一会又说“你迟到我有责任,地图我可以帮你画。”
  “这么好”叶修笑了笑,板过王杰希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不过,你怎么知道那老头罚我画地图而不是别的,别告诉我这么清奇的惩罚方式你能猜出来。”
   “......”
   “一直跟着我呢?”
    叶修看见王杰希的眉角挑了一下。笑嘻嘻的问“难不成还是收起了气息,偷摸跟着的?”
   “......”王杰希一双眼睛闪烁着看向别处。
   “我说王大眼儿,你怎么这么别扭,担心我找不到路,还不好意思领我去。”叶修说着还伸手戳了戳王杰希的脸“你有这么可爱的吗?”
   “不是”王杰希红着耳朵憋出两个字。
   “不是什么?”叶修凑近了看着他的大小眼,只见他皱了下眉头。
   “我看见,有人为你领路,所以我 。。”所以我突然不想出现了。
    叶修一听愣住了,想到当时确实是和苏沐橙走在一起,不过这也能当做让王杰希不高兴的理由吗?
   “所以你到底发什么火嘛,你知不知道你不说话的样子真的很吓人,吓得我肝一颤一颤的。”叶修说着还拍了拍胸口,装出一副吓坏了的样子。
   “我。。”王杰希苦恼的按了按太阳穴,思考了一下,抬起头自责的看着叶修,声音略微沙哑的说“对不起,我。。以后不会了。”
    叶修本就是想逗逗他,却没想到把他逼成这幅样子,心里也是不忍,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别想了,你刚才说帮我画地图的事还算数吗?”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
   “有你帮忙我就放心了,大眼儿你可真好~那我先去上课了,中午见”叶修拎着书包走向了教室。
   “等一下”王杰希忽然朝叶修扔过来一个玉佩说道“护身符,收好。”便先一步走了。
    叶修看了看玉佩又看了看王杰希离开的背影,把玉佩规规整整的放进了上衣兜里,哼着小曲离开了。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