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羞

【all叶】折桂令10

第十章 
      早上和王杰希约好放学的时候在正门口碰面,叶修现在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没弄清楚自己感情的人是王杰希,可心虚的却是叶修。想起王杰希面如死灰的模样,叶修就一阵心疼。
    叶修没奢求和王杰希做恋人,而是害怕到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一个冰凉的东西贴在了叶修的脖子上,他条件反射的一缩,对这东西再熟悉不过了,是一瓶冰水。以前在篮球队时,队友就经常这样吓他。叶修回头一看,来的人正是早上刚打完一架的黄少天。
    叶修收起刚才的满目愁容,声音轻佻“呦,你们家拉拉队队长还说你要躺几天呢?这么快就好了?”
   黄少天略微惊讶的看着叶修“沐橙找过你了?找你干嘛?不会是要给我报仇吧?哎呀你说她一个女孩子,我怎么好意思让她替我出头啊!”
  “别想太多,你以为谁都是你啊不服就刚,人家是来找我替你上场的”叶修接过水拧开喝了一口,冰凉的感觉顺着食道流进胃里,起了一身颤栗。
  “什么!你没答应吧!我真的没什么事,我恢复能力超级强的,你看我现在都可以跳了,你不要小看我,我可以上场的!。。哎呦。。”黄少天还真的站起身,模仿投篮的动作,没想到居然扯到了伤口,最后他只能捂着胸口坐下,靠在叶修肩膀上缓气,整个人看上去特别惆怅,都虚的掉色了。
    叶修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发现他确实和早上碰见时不太一样,一身煞气全然褪去,现在来看,不过是一个可爱清纯的男孩。
    “你别逞强,都这样了还上什么场,不行我就替。。。”
    “不行!我答应过乐乐这次一定要拿到冠军的!靠我自己的实力!不过说来也奇怪,为什么每次比赛前都要出点意外,总是和冠军擦肩而过,我知道你很厉害,可如果是因为你在才得到冠军,那还有什么意义!”黄少天的语速惊人,叶修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接话的机会,干脆托着腮无奈的看着他。 
  “好好好,不过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另一个事。”叶修把玩着手里的水瓶,抬眼看了一眼黄少天“你和那个张佳乐,是什么关系?”
  “咦,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我和乐乐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听他说他是在大雪中捡到我的,那时候我正发着高烧,醒来之后,我就失忆了,连自己姓甚名谁都不记得了,还好我身上挂着的吊坠刻着我的名字。不过你也不必同情或者可怜我,因为从那天起,我们两个相依为命,无话不说,我也因此得到了这样一个好兄弟,多幸运啊。”
    黄少天说道最后,咧嘴笑了,小小的酒窝里盛满了酒酿,随着他的笑纹流淌,露出的小虎牙给他不羁的笑容填上了一丝纯真,一个让人头晕目眩的笑容。
  “原来是这样,我早上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自从发觉自己喜欢王杰希后,看谁都很基。
   “没事啦,其实我有心上人,只不过我不知道他是谁,自从失忆之后,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黄少天抱着双膝,就像只受伤的小兽“又或许他根本就不存在,只是我的臆想,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他的!”
   黄少天的笑容似乎有着某种魔力,可以让人对未来抱有希望的魔力。
  “你早上是怎么了?”叶修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他以为黄少天会生气,但没想到他却好脾气的和自己道起了歉。
  “早上的事。。你别往心里去,那个我准确来讲是另一个我,你知道绿巨人浩克吧?我大概和他一个情况。”黄少天挠了挠头,满脸委屈。
  “绿巨人?那还挺有意思的,你就没想过解决?”
  “以前想过,但是后来有一次乐乐遇到危险,是它突然出现救了我们,我突然发现留他在身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是吗。。”叶修忽然想起住在自己体内的另一个灵体,到现在为止他从来没带给过自己好运,但自己却不得不养着他,这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那咱俩就化干戈为玉帛咯?要不要加入篮球部?”黄少天伸出拳头放在叶修面前,呲着小虎牙笑着。
  “成,不过我可不是黑寡妇,你要是敢放它出来,我就揍你。”叶修出拳与黄少天的对碰了一下,两人相视而笑。
  “对了叶修。。从刚才我就注意到了,外面那个人是不是找你的?他一直盯着我们看来着,眼神好吓人”黄少天往叶修这边缩了缩,感觉到那束目光更加的冰冷,一瞬间僵在了那里。
    叶修朝黄少天的目光看去,站在那里的除了王杰希还能有谁。他本来在学校门口等叶修出来,过了好半天也没见人,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寻过来一看,人家俩人冰释前嫌在那谈天说地呢,自己被扔在学校门口晒太阳,要放谁脸色都要不好,何况王杰希还是个醋缸。
     叶修朝王杰希摆了摆手,王杰希没理他转过身就走,叶修一看,心下不好,现在不哄估计是要难哄了,急忙过去拦着他,奈何两个人之间隔了一个上了锁的大铁门,叶修隔着铁门叫了他好几声什么王老师,王道长,王大眼儿,王杰希就像没听见一样,叶修心想这可怎么办,要不卖个萌吧。
   “杰西哥哥!”叶修也急了,眼看人就要走远了,他万万没想到,这么一喊,人还真就站那了。叶修赶紧把书包从铁门顶上扔过去,发出噗通一声闷响,然后自己也翻过了去,落地的时候可能是姿势不对,腿一软摔了个狗吃屎。
    听着叶修在身后传来的哎呦声,王杰希也顾不得赌气了,急忙过来查看叶修的伤势,没想到他一过来叶修就立即嬉皮笑脸的缠了上来。
   “大眼儿,你看怎么办好~我可是因为你受伤的,你要为我负责啊~”叶修紧紧拉住王杰希的胳膊不放开,颇有碰瓷的潜质。
   “嗯”王杰希无奈的叹了口气,心疼的吹了吹叶修擦掉块皮流着血的膝盖问道“疼吗?”
   “疼,不过你亲亲它就不疼了。”叶修总是这样,说话的时候嘴把不住门,有时候明知道王杰希或许就会气的甩袖离开,但他总是想看王杰希吃瘪的模样,只不过这一次让他失望了。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看了叶修一眼,扶正了他的腿,低头虔诚的在受伤处落下一吻,还舔了舔嘴唇,然而吻并没有停下来,顺着叶修的膝盖吻上了小腿。
    叶修整个人都呆住了,直到小腿上传来酥酥麻麻的触感才回过神来“大眼儿。。。你。。”
   王杰希没给他说话的机会,转身把叶修拎到肩上,拿起地上的背包走了。全程叶修趴在王杰希背上一句话也没说,安静如鸡。
    回到家后叶修直接被王杰希扔在了沙发上,虽说一点也不疼,但是却彻底把叶修给震蒙了。从前王杰希对他除了抱就是背,从来都是轻拿轻放,叶修甚至快要忘了他是个多强大的人了,这突然又拎又抗又扔的叶修还真是有一种被强者支配的恐惧,不过还有点小激动是什么鬼。
    王杰希从乾坤袋里掏出一盒药膏,挖了好大一块均匀的涂在了叶修的膝盖上。要此刻有其他修仙者看见了定要大呼王杰希浪费,可要知道这个不起眼的药膏是多少修仙者追求的仙药,涂抹上一点便可使森然的白骨瞬间长出肉来。
     叶修低头看着王杰希,轻声唤着他的专属昵称“大眼儿啊,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你想听吗?”
   “嗯”王杰希依旧蹲在叶修面前,他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叶修的眼睛“说吧。 ”
   “其实,你师兄的事我是知道的。”
    王杰希听闻瞳孔瞬间就缩紧了,手上的动作也忽的一震。
   “我偶尔能在梦里看见前世的事,在那个山洞里时也是,看见你和他在一起时的样子”叶修的声音很疲惫,他仿佛是用了全身的力气说出的这段话“可你知道吗,我终究已经不是他了,我是叶修,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高中生,我长这么大也没谈过恋爱,我从没想过这辈子第一个喜欢上的人居然和我一样是个男人,知道这种感情后我真的很害怕,当我终于下定决心去接受的时候。。”
    叶修的声音哽咽了一下,他觉得自己都快要忘记怎么呼吸了“当我终于发现我喜欢你时,才发现,你喜欢的人,不是我。。。而我。。。不过是个替代品。。。或者只是个念想不是吗?你觉得这样对我公平吗?”叶修说道后来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
   “不是”王杰希脸上写满了慌乱,他手足无措的把叶修抱在怀里“不是这样。。”
   “王杰希,如果我永远看不见这些东西,你是不是打算瞒我一辈子,当我是个傻瓜!”叶修埋在王杰希的胸前大吼着。
    叶修哭的很厉害,一边哭一边打嗝,感觉快要喘不上气来。
    王杰希心疼的拍着他的背,亲吻着他的额头,待叶修情绪稍微稳定下来后,王杰希才缓缓张开了口。
   “叶修,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王杰希闭了闭眼,声音略微颤抖,沉声说道“是我杀的。。我亲手用剑从他这里穿了过去的”王杰希摸了摸叶修的心脏。
    叶修闻言停下了哭声,红肿着眼睛震惊的看着王杰希。
  “你知道我这次回来原本的目的是什么吗?”王杰希抚摸着叶修的脸颊为他擦掉泪痕“我是来杀你的,在我醒来之前满脑子都在想该怎么杀掉你。”可当我睁开眼睛看见你毫无防备的睡着在我身上时,心就开始软了。
    叶修身体开始止不住的颤抖,像个筛子一样,他手脚并用的想要推开王杰希,但却完全使不上力气,他瞪大了眼睛被王杰希按在了怀里。
    他听见王杰希温柔的声音缓慢的在头顶响起“我现在可以告诉你,这个想法,我早就已经放弃了,我能做到杀了他,但却看不得你受一点伤,叶修,我爱上你完全是我的意料之外,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王杰希你可真狠,他对你那么好,你都能下的去手,如果哪天我也突然疯魔了,你是不是也要一剑捅死我!”叶修虽然已经没了前世的记忆,但在梦里,他能清清楚楚的感受到和王杰希在一起的那个自己是多么的快乐,他不禁为自己的前世感到不平和悲哀。
   “他对我是很好”王杰希自嘲的笑了笑“把我骗得团团转,唯一的亲人死在了他的剑下,他对我可真好。”
    叶修看着王杰希失神的模样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他们那辈的事自己知道的还是太少,也许王杰希杀掉他真的是有苦衷呢?
    王杰希手指抚上了叶修咬的红肿的唇,低下头轻柔的吻了下去,叶修鬼使神差的张开嘴去回应他,舌尖不由自主的去寻找他的。
    王杰希的双手滑入了叶修的T恤,抚摸着他光洁的后背,房间里回荡着两个人的喘息声。
   不知道什么时候叶修的上衣已经被退了下去,整个人被王杰希压在了沙发上,他仿佛触电似的回过神来,一把推开了压在身上的王杰希“不对,不行。”
   “不行吗?”王杰希起身站到离他一米开外,表情又回到了那副拒人千里的样子“真的不行吗?叶修,你想好了,如果你做出了决定,我们今后就会按照那个轨迹永远生活下去。”
    叶修呆愣的坐在沙发一角,身上的衣服已经褪去了一半,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思考王杰希说了什么。
   “你做好失去我的准备了吗?叶修。”
    王杰希的声音像是一击闷雷炸响在叶修大脑里,做好准备了吗?不能再拥抱他,不能再亲吻他,不能再和他撒娇耍赖,甚至不能再见到他。
   “不。。”叶修的太阳穴仿佛被锤子不断的敲击着,突突的疼“不要。”
   “不要什么?”王杰希顿了一下“不要。。我吗?”
   “不是!不要离开我!王杰希。。”
叶修的声音近乎嘶哑,他挣扎的站起身,艰难的朝王杰希走去,明明只有一米之隔,却仿佛一道银河横在中间。
    看着这样的叶修,王杰希的心里何尝不心疼,但惟有此法才能让叶修真的看清他的心。他伸手抱起跌跌撞撞走来的叶修,吻了吻他的额角,走向了卧室。

评论(2)

热度(17)